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燕子情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情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周圍一片寂靜,我慢慢地睜開了雙眼,頓時,我驚呆了。只見馬路中央躺着剛才嬉戲的家燕,它閉着眼睛,翅膀不禁耷拉了下來。那弱小的身軀被雨打得濕淋淋的,真是慘不忍睹。

  就在這時,另外一隻家燕飛過來,落到它的同伴身旁,拍打着翅膀來迴轉動。它一會兒用那悲傷的眼神凝望着夥伴,又用唧唧的聲音呼喚着自己的夥伴,好像想把夥伴叫醒。一會兒用嘴輕輕地啄着它那同伴的羽毛,希望把同伴弄醒。一會兒又張開翅膀輕輕地放在死去的家燕身上,好像在為它遮擋風雨。可是它的同伴再也聽不見它的呼喚,再也感受不到它的溫暖了。

  天色越來越暗了,雨點也越來越大了。那隻家燕再也擋不了冰雹似的雨點,所以徹底絕望了。那隻家燕收回翅膀,一步一回頭地走了。

  在我回家的路上,眼前不時浮現着剛才感人的一幕:那隻想盡一切辦法來救同伴的家燕……

  淮安市清河小學四(五)班  周昊  指導老師 吳小林

您正在瀏覽: 燕子情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