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中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可真快呀!一眨眼就到了農曆二月初四,二月到了,二月蘭也跟着含苞欲放了。我愛養花,尤其是那香飄百里的小蘭花,我將蘭花當成是我生命當中的一部分。 

  星期五傍晚,放學一回家,我放下書包立馬就往後院跑,剛走出後門,我就聞到了一股泌人心脾的清香。一定是蘭花開了!我加快了腳步向後院走去。 

  “哇”,放在那最外面的一盆蘭花,開了許多美麗的小花,它們像一顆顆綠寶石閃着光彩。有一朵花開得最大,它大大方方地探出頭來,好像張開歡迎我的觀賞。有的花像害羞的少女露出半邊兒臉在偷偷地看我。有的像調皮的小姑娘躲在綠葉後面一閃一閃地眨着眼睛,像在和我捉迷藏。還有一朵紅色的花骨朵,它似乎是要開放,但怕被別人看到它那蘭花中獨一無二的面貌,不願開放。 

  第二天早晨,我看到漫山遍野都成了白色的世界,原來,一夜大雪將大地裹上了銀裝。“呀,我的蘭花!”我顧不得腳上只穿了一雙拖鞋,就往後院跑去,只見蘭花都埋在了雪下,只有幾片細長的蘭葉還能隱隱看見。我立刻伸出雙手,將蘭花端進了屋裡,趕緊將盆里的雪都清理得精光。這時的蘭花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變得更加迷人,更加惹人喜愛。那朵紅色的花骨朵也露出了它那紅紅的臉蛋,張開嘴微微地沖我傻笑。 

  這時候我才真正發現,原來蘭花也有“凌寒獨自開”的精神的,而我也決心要和蘭花一樣,無論酷熱嚴寒,只要到了時間,就要奮鬥不息。 

  啊,蘭花,你的美麗使我羨慕,你的精神使我佩服,你是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雪中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