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原諒了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原諒了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原諒是如春雨,滋韌他人的心;原諒如太陽,溫暖他人;原諒如一陣風,帶走他人的錯誤。那一次,我原諒了他——我的弟弟。

  我弟弟平時花錢大方,所以過完年後,他的積蓄變的身無分文。可最近他每天都有零食進嘴,每刻都有玩具在手,每時都有零錢在口袋,可謂一夜暴富。我很迷惑不解,心想:弟弟過年的積蓄不是被他花光了嗎?現在哪來這麽多零花錢?於是我帶着疑問去找弟弟,弟弟不緊不慢地回答:“這些東西都是我的朋友請我的。”我聽后,邊去找弟弟的死黨,他們也異口同聲地回答:“是我請他的。”我聽后,疑問頓時煙消雲散。但是弟弟的越來越大吃大渴,使得我的疑問又油然而生。我心想:弟弟的朋友當中有哪個會這麽有錢、這麽豪爽,肯請弟弟那麽多次?隨着疑問的加重,我對弟弟展開了跟蹤調查,終於讓我發現了弟弟的驚天大秘密:弟弟每天都偷一點我的零花錢,然後分一點給他的死黨,讓他們給假口供我,讓我找不到此次事件的任何蛛絲馬跡。我心想:可惡的弟弟,居然敢偷我的積蓄。下午的時候,我在學校找到弟弟,生氣地對他說:“弟弟,你居然敢偷我的錢,還騙我說是朋友給的,你真的是太可惡了。”正在吃冰淇淋吃得津津有味的弟弟突然變的驚慌失措。過了一會兒,弟弟慚愧地對我說:“哥哥,對不起,我知錯了,請原諒。”火冒三丈的我,聽不進任何道歉,只是生氣地撇下一句話:“你等着瞧,我一定會告訴爸爸聽。”接着,我生氣地走開了,留下不知所措的弟弟。下午放學回家的時候,弟弟垂頭喪氣地走在路旁,而我則大搖打擺地走在路中央,生氣極了。我心想:哼,弟弟,誰叫你偷我的錢啊,看你這次還不死定。正當我神氣時,我看了看弟弟,他無精打采地走着,好像在自責,也像在反省,更像在認錯。這是,我對弟弟的可憐之情油然而生。我心想:弟弟這麽可憐,而且他已經知錯,我是不是不應該去爸爸那告他狀呢?過了一會兒,我又想:弟弟偷了錢后,不僅不改正,還騙我,我不揭穿他,他可能還會一錯再錯。我矛盾了,不知何去何從。這時,弟弟小跑到我面前,低下頭,把剩餘的錢遞出來,對我說:“哥哥,對不起了,我知錯了。”看者已知錯的弟弟,我下定了決心——我要原諒弟弟。於是我接過錢,一本正經地對弟弟說:“弟弟,既然你知錯了,那我就原諒你,但你以後別做錯事了。”說完,弟弟頓時闊然開朗,和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這一次,我原諒了他——我的弟弟,使我們的兄弟情更深了。

  東村小學六年級:賴永源

您正在瀏覽: 我原諒了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原諒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