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凡卡》是一篇文章的名字,同時也是《凡卡》里主人公的名字。 

凡卡》這篇文章主要說了凡卡給爺爺寫信的事情,敘述了凡卡遭受的種種摧殘。揭露了當時社會的黑暗,反映了沙皇時代窮孩子的悲慘命運以及對幸福生活的嚮往。 

  看完了凡卡這篇文章以後,我的心情非常複雜,有一點悲傷,有一點高興,還有一點討厭。看完凡卡之後相信很多人都會感到傷心吧!被老闆打;被老闆娘戳;睡在過道裡面;吃不飽……等等,這些凡卡經歷的一切一切,像我們這些普通家庭里的孩子都沒有經歷過吧!不,應該說根本沒有這個機會。凡卡真是可憐啊!特別讓我高興的是,在我這一生中可能經歷凡卡這種痛苦經歷的機率是10%,因此我感到快樂,非常幸福,非常幸運!!!討厭,討厭,討厭,討厭這種心情是多餘的吧~凡卡這篇文章是讓人感到悲傷的,怎麼會有討厭這種心情呢?NO,應該說不可能有這種心情吧!如果你是這麼認為的話就大錯特錯了,我不得不告訴你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讓我感到討厭的是凡卡說的話,這麼小的孩子竟然會說粗口,讀完凡卡后不得不讓人起憐憫之心,可當我看到從凡卡口中說出粗口時,不得不讓我的憐憫之心減少幾分。“小崽子”雖然不是很嚴重的粗口,當然,在那時候的黑暗社會中說幾句粗口也不足為奇,但是畢竟是粗口,我認為粗口既不尊重他人也不尊重自己,當你說出粗口時,很容易讓別人誤以為你是個野性難馴,不禮貌的人,很容易讓別人看不起你。真希望看了凡卡的這篇文章的人學到的是:“生在福中就知福”,而不是:“小崽子”。 

  “凡卡”一個可憐的孩子,一篇悲傷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