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凡卡》這篇課文。 

  《凡卡》這篇課文講了凡卡出身於窮苦人家,為了填飽肚子,能吃到飯,就到大城市,當某家店的下人,到了那兒天天被欺負,天天挨打、挨餓、挨凍。就寫信給爺爺,叫爺爺來把凡卡帶回鄉下。信寫到,凡卡訴苦和哀求。其中哀求寫到,要爺爺馬上帶他回鄉下,回到鄉下,凡卡什麼都聽爺爺,爺爺叫他幹嘛,他就幹嘛,什麼都依爺爺的。訴苦寫到,凡卡在這兒天天被欺負,吃不飽,睡不暖,天天被被人戲弄、毆打,就連老闆的孩子、夥計也欺負他。 

  讀了《凡卡》這篇課文,我深有感受。 

  我感到,凡卡很可憐,天天被欺負。同時我還覺得他很堅強,天天被欺負,還吃不飽,睡不暖,這樣還能呆在這兒那麼久,要是我,早就逃跑了,決不再在這兒呆上一分鐘。凡卡還很孝順,回到鄉下要幫爺爺做任何事,什麼都依爺爺的。 

  我還覺得,爺爺收不到信。因為,信上沒貼郵票,信上的地址不詳,郵差醉醺醺的,從這三點來看,爺爺收不到信,就算受到爺爺也沒有能力來救他。 

  窮苦人民的命運永遠是那麼的悲慘。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的窮苦人民都能得到幫助,得到同情。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