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讀了《凡卡》后,我深受感動。這篇課文中的主人公因家庭貧窮,被爺爺送到鞋匠那裡做學徒。可小凡卡在那的生活是爺爺怎麼也想不到。

  在那裡,小凡卡根本不是學徒,而是“保姆”。小凡卡不僅要給鞋匠做家務、看孩子,還要被他們欺負,打發去買酒......如果做不好還要受皮肉之苦。最後小凡卡再也受不了,就寫了封信給爺爺,在寫的時候還不時的向窗外看看,顯然小凡卡很害怕......

  信寫好后,又匆匆的寫上“鄉下爺爺收...”雖然我們明白這封信是要送到小凡卡的爺爺手裡,但是喝的醉醺醺的郵差他知道嗎?不知道,即使郵差沒喝酒,他的爺爺也收不到,因為小凡卡沒貼上郵票、寫清地址,所以小凡卡的爺爺收不到。可能是爺爺收不到信,小凡卡才會夢到爺爺正在看他的信......

  這時大家都會想,小凡卡想得太天真了,但他有什麼辦法呢?在此我想大家說:“伸出你們“愛”的手去幫助他們——2.46億個童工吧!”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