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凡卡》有感 

  我含這悲傷的眼淚和同情心讀玩了《凡卡》這篇課文。它記敘了沙皇統治時期俄國人民的苦難生活,從而揭露了社會的黑暗。我相信每個人讀了凡卡的悲慘遭遇時,都會牽動着自己的心。 

  凡卡的悲慘遭遇,每個人看到都會感到十分同情,但凡卡的悲慘遭遇是和別人不同的,就拿2008年發生的512事件來說吧,這事發生在四川,在地震後有多少人去當志願者呀!每個人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那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每個人都獻出了愛心。可凡卡卻不同,在他慘遇是,卻沒人能夠幫助他。在他寫一封充滿希望的信,卻送不到他爺爺手裡,使他的希望變成了失望。凡卡的慘遇人人是都會同情的,人人都想把他從苦海里救出來,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一顆良心,但文中的老闆娘和夥計們卻是豬狗不如。或者有人會問:良心值多少。而我卻覺得一寸良心一寸金,寸金難買寸良心。這也告訴我們世界雖然好人多,但還是存在着一些壞人,正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 

  我覺得我跟凡卡比,真是慚愧多了,感覺自己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無知,不再不滿足每一件事,這讓我成為一個懂事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