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昆蟲記之蝴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之蝴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昆蟲記之蝴蝶

  謝橋中心小學六(4)——徐星恬  215523  

  今天,我和同學們來到田野中尋找“會飛的花”——蝴蝶。在田野中我發現這裡大多數是美麗的白色粉蝶。它們像婀娜多姿的美麗少女穿着一件雪白的大衣在波濤翻滾的稻田上翩翩起舞。時而竭盡全力扑打着翅膀在稻田上飛翔,好像一隻只在大海上乘風破浪的船隻,那白色的翅膀好像是穿上的白帆。等飛累了就跌落在稻葉上休息;有時我看見兩隻蝴蝶上下翻飛,你追我趕,好似比賽。

  突然,我想起曾經看到過的一段文字蝴蝶在蛻變為美麗的成蝶之前必須經歷一段艱辛的成長過程。其中包括了卵、幼蟲、蛹及最讓人所欣賞的成蝶階段。在卵的時期,卵的外殼對於這個時期蝴蝶的成長具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它可以很安心。在幼蟲期是蝴蝶的主要取食期,而在蛹時期它是不能活動的,這便給了它的天敵可乘之機,但蛹的殼很硬,所以其它動物對它的傷害不大。這時斯琴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在想什麼呢?”這時我才如夢初醒,繼續觀察。

  這時,一隻粉蝶從我面前飛過,好像在對我說:“大姐姐,風好大,我好冷呀!”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那隻白粉蝶,見它飛到了一簇比周圍低一點的稻稈上歇息,我這才安心。

  蝴蝶是美的化身,給人一種美的感覺,但你知道嗎?它的幼蟲是害蟲,因為它的食物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的莊稼。

  通過以上介紹你對蝴蝶一定有了比較全面的了解了吧!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之蝴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之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