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忽然傳了一個消息。原來,是我從香港的表妹來了我家做客了。我興奮極了。表妹一看到我就說:“表姐,快帶我去看地圖嘛

  於是,我馬上領她到書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圖前面看。表妹看到地圖就忙着追問我:“姐姐,香港在哪兒?”我指了指香港的地方給她看。她驚奇的問:“啊?怎麼這麼小啊?連一個人也站不下去啊?”我被表妹幼稚的問題氣得又可笑又可氣,我平心氣和地說:“在地圖上的面積是很小的,是不可以容人的!”表妹聽了,搔了搔後腦勺,似懂非懂。那她又問:“那我們的首都在哪兒呢?”我高興的指給她看,並解釋道:“這兒就是我們偉大的首都。呀,對了!在2008年奧運會也在我們的首都舉行啊!”“這麼神氣啊!”“當然啦!這可是我們的首都啊!如果沒有它呀,可就沒有我們啊!”表妹假裝正經地說:“自從我們的香港回歸后,我們的生活幸福多了。那我們國家的澳門和台灣回歸了嗎?”我傷心地說:“澳門倒回歸了,但……台灣還沒有!”表妹說:“彆氣餒!只要堅定我們的信念,台灣一定是我們祖國的!”

  我們說了很久,沒想到談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了。表妹說得對,只要我們堅定信念,台灣一定會屬於我們的!今天的看地圖多麼有意義。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統一大業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地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