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長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長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是我們偉大的黨建黨90周年,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讀完了《紅軍長征的故事》。我深有感觸。 

  這是一本有關建黨偉業的書,寥寥幾筆就塑造了一個又一個傳奇人物,再現了漫漫長征路上的一個個動人故事,讓我們重溫了一次次戰鬥勝利后的喜悅。長征途中,硝煙瀰漫,危機重重,我們必須要有一個機智的頭腦,巧施計策,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在《草帽計》中就有一段這樣的記載:賀龍師長為保護戰士,靈活運用軍事戰術,在驕陽似火的夏天命令戰士們扔下草帽行軍,尾隨而至的敵人忍受不住烈日的煎熬,搶着戴上了紅軍戰士“贈送”的草帽。不一會兒,空中彈如雨下,敵人被自己的軍隊打得抱頭鼠竄,落花流水。還有這樣一段故事:為了讓一位戰士溫暖些,軍需處長把身上厚厚的棉衣讓給了那位戰士,自己凍死在寒冷的雪山上。難道那位軍需處長沒有權利穿那棉衣嗎?不,他寧願犧牲自己,也不願讓戰士們受苦。從這兩件事中,我們可以看出,戰士們只要團結一致,還是可以戰勝強大的敵人;紅軍捨己為人的優秀品質令也人稱頌。 

  讀完了《紅軍長征的故事》,我才知道,比起紅軍叔叔,我就差遠了。現在的人們面對困難有兩種選擇:知難而退或知難而進。知難而退的人幾乎佔了三分之二,而我,也是這三分之二的人中的一員。有一次,我有一道題一下子沒想起怎麼做,沒有經過任何深度思考、追本窮源,就不做了,現在想起來,那是我學習路上的一次失誤。我很後悔,我沒有敢於面對它,給自己一次鍛煉的機會。 

  雖然我之前有太多失誤,太多後悔,但在今後的生活和學習中,我一定會學習紅軍叔叔的與敵人頑強鬥爭到底的精神,使自己進步。

您正在瀏覽: 啊,長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