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意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家貧苦的人家,只有母子二人相依為命。什麼家居擺設都沒有,只有唯一的一個陶瓷碗孤零零地立在那張破桌上。 

  “小牧”,很好聽的婦人的聲音。 

  “快來吃飯了”(所謂的飯其實是玉米碾碎成糊狀和着屈指可數的飯粒)。 

  “媽媽,你也吃!”懂事的小牧說。 

  “不了,媽媽剛剛做飯的時候已經先吃了,乖,快吃。” 

  “噢”。 

  北方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吹着,彷彿一年四季永遠沒有盡頭。是的,這樣的寒風吹大了小牧。這年他十歲。這樣夾雜着炮火與烽煙的寒風吹彎了小牧媽媽的身子,吹散了她臉上的皺紋,吹厚了她手上的繭。也把小牧吹進了小學堂。 

 “媽,你吃了嗎?”小牧問道,手裡端着家裡唯一的碗。 

 “你吃吧,媽媽吃過了。”媽媽微笑着。 

  多熟悉的話語,一聽就是這麼多年,這句話已經在小牧心裡生根發芽了。 

  “嘀嘀……”一顆顆灼熱的淚水在寒風中結成的小碎冰清脆地撞擊在地面。媽媽猛地抬起頭,不知所措。” 

 “媽!” 

  小牧撲到媽媽懷裡大哭起來。哭聲淹沒了媽媽十年的辛酸,淹沒了母親每天偷偷舔碗壁上殘留的飯粒的歲月,淹沒了母親胸中滿溢的愛。原來,小牧心裡早就懷疑,今天假裝去小學,半路折回想探個究竟,誰料眼前的景象讓他熱淚盈眶:在送走小牧后,媽媽捧起那個碗,專心地舔起來…… 

  以後的日子,小牧和媽媽每個人一份飯,在這溫馨洋溢的破房中,寒冷被擋在門外,風雪顯得無奈。 

  在那個冬天最冷的一天早上,小牧倒在雪地上,永遠離開了親愛的母親。 

  鄰居含淚告訴小牧的母親:“這孩子真懂事,在我家借了一個碗,說是家裡碗壞了,誰知道,他是偷偷把自己的那份省下來留給你。這孩子……嗚……”母親已經泣不成聲,艱難地移到一個罈子前就站着,而罈子里裝着的是她用每頓省下來的玉米糊做成的乾糧整整一壇。鄉親們已經忍不住熱淚,望着突然倒下的母親,整個村子沉浸在悲痛之中。 

  一個過路的人迷惑不解,問鄉親們發生了什麼事,一個人說道:“一個母親,一個收養的孩子,為了彼此,死在同一天。”

您正在瀏覽: 意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