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試一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試一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成功是人人渴望獲得的,也是人人欣羨讚美的.而在成功的背後,卻蘊含著無數的堅持不懈的努力,一般人只看見成功者的威風凜凜地從凱旋門下走過,卻沒有看到他成功前所飽受的痛苦經歷,卻以為是天降大任於斯人,悲傷於自己不是幸運兒,反倒怨尤天地.拿破崙說過:"光榮的成功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屢仆屢起."有些人一經挫折便一蹶不振,意志消沉,即使勉強爬起來,也從此灰心失望.這類人是永無到達成功境界的可能,一個真正的成功者,他必能跨越失意的壕溝,克服種種的不幸,以不斷的失敗,當作磨練自己的利器,以無數的挫折,當作引導自己走向希望的良師益友.成功的背後,總是摻雜着無限的苦難辛酸,堅持努力的汗水.因此我們更可相信:失敗乃成功之母.尼采說過,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成功是人人所渴望獲得的,然而,欲獲成功,亦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那就是要飽受風吹雨打,磨練出我們的毅力來,所以巨石下的種子不死,風雪中的松柏常青,黑暗的後面必定會孕育着光明,苦難過後,必將是耀眼的成功. 

  什麼東西比石頭還硬,或比水還軟?然而軟水卻穿透了硬石,堅持不懈而已. 

  每一次失敗后的堅持掙扎,每一次成功后的喜悅,恰似夜與晝的交替,日與月的輪迴,每一個人的道路都不會是平坦的,每一個人的前進路上都充滿艱辛和磨難.面對着許許多多的坎坷,不同的人卻有着不同的選擇.然而,面對眼前的是是非非,還是讓我們鼓起勇氣說:"再試一次!" 

  從小,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從跌倒中爬起,爬起又在跌倒中再次爬來的.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自己.一個做事經常半途而廢,沒有有始有終地堅持的我.練習自行車,幾次的摔跌使我沒有勇氣再次爬起來,寧願低頭,做一個弱者,沒有決心去經歷汗水的浸透,風雨的摧殘,沒有決心勇敢地堅持下去!我只看到了困難的一面,被這些困難所嚇倒,抱着消極的態度,是完全不可取的,應該經受得起各種挫折和困難,一如既往地堅持走下去,相信戰勝困難之後迎來的是燦爛的曙光.從古至今,遭受艱難曲折,最後終於獲得成功的人不勝枚舉.著名的醫學家李時珍,他三次科舉,三次落榜,然而他沒有從此一蹶不振,反而更加發奮讀書,廣採花蜜,終於寫成了舉世聞名的<<本草綱目>>,開創了中醫學的新紀元,司馬遷受酷刑之後著的<<史記>>,屈原的<<離騷>>……他們哪一個不是在堅持不懈地汗水的掙扎中崛起?哪一個不是努力拚搏,在拼搏中品嘗成功的甘甜? 

  也許,我們的人生旅途上沼澤遍布,荊棘叢生;也許我們追求的風景總是山重水複,不見柳暗花明;也許,我們前行的步履總是沉重蹣跚;也許,我們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長時間,才能找尋到光明;也許,我們虔誠的信念會被世俗的塵霧纏繞,而不能自由翱翔;也許,我們高貴的靈魂暫時在現實中找不到寄放的凈土……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可以以勇敢者的氣魄,堅定而自信地對自己說一聲:"再試一次!" 

  再試一次,你就有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再試一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試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