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夕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的傍晚,我像往常一樣在街上散步。由於太熟悉兩旁的街景,便不由抬頭望天。

  天空並不是一片紅霞,它藍得很淺,還化了一層淡淡的粉妝。雲彩多姿,遠遠近近,高高低低,自自然然,飄飄逸逸。雲全被染上了色,有的色彩艷麗明快,有的也不免陰鬱沉重。它們重重疊疊地在天上,於是藍天只成了背影。

  那雲來來往往,忙忙碌碌,好不熱鬧!然而,再活躍再文靜,它們都只是配角;再喧騰再快樂,它們也都只是配角。真正的主角在西邊的天上——那是夕陽!是它使天空豐富多彩,是它把各色的霞衣贈予雲朵。光艷的色澤,襯着它極美的外表,絕好的造型!你便不得不感嘆!再好的畫筆也描不出它可愛的臉龐,再高明的導演也想不出那樣一個落日、天空雲朵和諧映襯的場景,再超群的畫家也調不出那樣乾淨而鮮亮的紅色!我沉醉了!

  我為這夕陽鳴不平。那怎能是使人消沉的落日呢?那分明是生氣勃勃的朝陽,而朝陽沒有它深沉;那分明是一團躍動的火,而火沒有它含蓄。還是用海作比吧,儘管水火不能交融,可它們卻有同樣感人的個性。

  只一低頭的功夫,那夕陽便沒在層層雲中了,我只瞥見了它掙扎的背影。難道只一轉瞬,那一切一切令我沉醉的東西就這樣輕易地被雲吞噬了嗎?我不禁傷感起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為自己剛才一時的衝動和奇怪的讚美而好笑;同時,被欺騙的感覺襲上心來。那是大自然對我的嘲弄嗎?——讓我為一個外強中乾的落日而動情?

  我猛然轉過身,還是快些離開吧!那腳步卻疲倦不堪,軟弱無力,我知道先前的景色已完全融入了心裡; 我不能不轉頭,我祈望出現“海市蜃樓”……

  啊,夕陽沒有騙人!

  我完全呆住了,那太陽正與雲翳搏鬥!此刻的它已從雲霧之中抽出一段紅帶,紅帶的邊緣是模糊的,不穩定的。那火球在雲中顛簸,翻騰,那是哪吒在降龍!太陽畢竟不甘沉淪,不怕被淹沒,它在奮鬥着——它扯下雲翳,拔開迷濛,它斬漸躍出雲層,努力向上掙扎。我突然有種錯覺:難道這又是朝陽在升騰嗎?

  等它完全掙脫出來,我倒平靜了許多,那輻更壯觀的畫卷,已被我深藏在心,永遠也磨不掉了。

  乘涼的人們,還像先前一樣安逸地談笑着,似乎沒有人留意天空中曾有的壯烈的一幕。可我知道,天空的大舞台上,精彩的表演還會千百年地繼續下去。

  我知道太陽沒有淹沒的危險,天總是黑的;可再次邁開腳步的時候,步伐卻是堅定、樂觀、自信的。是因為那夕陽永留在了心中,還是因為黑夜過去總會黎明,我不知道。也許我只是悟出了頑強的人不會在挫折中倒下,而會在困難中得到永生吧!

  那麼,夕陽無限好,何愁近黃昏!

您正在瀏覽: 夕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