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人的身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人的身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到集市上買東西,走到半路時,突然看見一群小孩子拿着彈弓,對準一棵樹上的畫眉儘力地射去,那畫眉一動不動地肅立在那裡,眼睛里卻滿是悲傷,我仔細一看,才發現畫眉鳥的背部受了傷。

  很快,那隻畫眉便體力不支,從樹上掉了下來,摔在地上,昏了過去,那群孩子蜂擁而上,把畫眉抓了起來,在手上擺弄,我心想:唉!這畫眉必死無疑了,天公不作美啊!就在這時,一位青年從草叢中躥了出來,衝到那群孩子面前,用粗獷的聲音喊道:“那鳥……把那鳥放啦!我……我給你們錢!”“好吧!”“要多少?”“嗯,這個數,一百!”“好!”青年遲疑了一會兒,從褪色的口袋裡拿出幾張皺皺的鈔票,數了數,便把那幾張鈔票給了他們並把畫眉搶了過來,那群孩子大搖大擺地走了,嘴裡還不停地念叨:“用一百元換那個這破鳥?真蠢!”

  這時已近黃昏,青年坐了下來,用那厚厚地嘴唇親吻着畫眉,許久,畫眉鳥醒了過來,用驚恐地眼光望着青年,青年嘴唇微微上浮,道“不用怕!現在,你自由了!”說著,青年站了起來,張開雙手,用力一拋,那畫眉哆哆嗦嗦地飛上天空,傳來一片動聽的歌聲……

  夕陽西下,那位青年的身影是那麼純潔、動人……

  六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動人的身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人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