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不盡的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盡的母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媽媽叫我的昵稱很多。例如:灰灰豪豪……她不常常叫我的名字,除非她惱怒的時候。每當媽媽親切的叫着我的時候,心中總會泛起溫暖的漣漪。記得小學的時候媽媽對我很嚴厲,一直扮演着“嚴母”的角色,待我一天天長大,一直到現在,變得懂事不再幼稚了。媽媽也在一天天的改變和成長,從“嚴母”變成了“慈母”。

  現在我已經是初二的學生了,在班上是唯一一個走讀的女生。每天早晨都要坐7點鐘的校車去學校。於是自然而然,媽媽但當起了“鬧鐘”的職責。每天早晨聽到媽媽說得最多的便是:“崽,起床了,現在已經6點40了,多睡一分鐘沒關係,動作要快!”但是,嗜睡的我總還要床上賴個兩分鐘才肯揉着朦朧的睡眼從床上晃晃悠悠的起來。旁邊的媽媽急得直跺腳,卻也不忘給我準備衣褲,鞋子還有早餐。待我洗漱之後,便急急忙忙的把早餐遞到我的手裡,我便飛快地出了門。

  這樣的場景應該是出現在夏季,有時候坐在校車上,透過大大的窗子看到毫無一人的街道,我會想:“媽媽還能安穩的躺在床上睡一會兒么?”我知道這個答案一定是“不能”,我心裡會很心疼媽媽,因為我知道她的辛苦,她的勞累,知道她一旦醒了就很難再入睡的習慣。

  那麼冬季呢?也總是在同一時刻,媽媽會從卧室里沖入我的房間,搖擺我的身子,說:“崽,快起床了,動作要快啊!”我會不情願的睜開雙眼,外面烏壓壓的一片黑沒黃河朦着一層重重地霧靄,我全身被包裹在被子里,但還是感受到徹骨的寒冷。而這時的媽媽,只穿着薄薄的內衣內褲一臉着急地邊叫我起床,邊躲着步子,搓着手幫我準備早餐。等到我係數完了,正要出門時,她便會把手中的早餐塞給我:“一定要吃早餐哦,對身體好的”“好咯”我總是這樣一句不耐煩的回答,便出了家門。

  坐在校車上,我總是抱怨着天氣怎麼這麼冷。但是我曾想過媽媽心裡的抱怨么?感受過她在大冬天了里穿着單衣單褲叫我起床是的寒冷和着急么?然而,我又有多少次連早餐袋子都沒有打開過呢?此時的我,心裡充滿了自責與後悔。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一直照顧着我,陪伴着我,幫助着我。

  當我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時,她總是會告訴我她的學習方法與經驗;當我考試成績不如人意時,她也總是說:“沒關係,不必在意它。”但是我知道,媽媽並不是完全不在意,只是更多是最想要安慰我,鼓勵我;當我提出任何過分要求時,她會跟我溝通,盡量滿足我的要求,同時也會提出她的想法讓我思考……

  這是我的媽媽,一個無私照顧我,真心疼愛我的人。

  從媽媽身上,我學會了感恩,感謝他人對我的恩惠與幫助;我學會了做人要有責任心,不論對家庭或是個人;我學會了用一顆真誠的心對待人和事;我學會了人活在世上要有一個理想和計劃……

  如果說,世界上有一個最疼愛我的人,那麼,這個人一定是我的母親,她對我的關愛用語言上是無法表達的。如果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麼,這個聲音一定是母親的呼喚。因為這個聲音讓世界上所有的語言都失去了顏色,失去了意義……

  六年級:剌士捷

您正在瀏覽: 道不盡的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盡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