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震”奮人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奮人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5.12,在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廢墟下的生命,四川的災民們,無一不牽挂着中國以及外國友人的心。 

  地震能讓手機信號不通,但擋不住中國同胞的血脈親情;地震能損失財產,但損失不了各界人民的愛心;地震能把生命推向死亡,但解放軍叔叔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 

  人們不管有錢沒錢,都從口袋裡掏出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五百元等大大小小的鈔票。獻血,獻愛心,匯成愛的長河。 

  記得地震前一天還是母親節,母親們方才收到孩子們的禮物,孩子們剛剛送給母親禮物,對母親說了說心裡話,可母子竟在一夜之間成了永別。母親們對着廢墟撕心裂肺地一次次大聲呼喊着自己孩子的名字,可孩子呢?不能說話,也不能回答了。當被救出的孩子一遍又一遍地高聲呼喊着母親時,而母親呢?再也不能說話,也不能對他微笑了。 

  “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努力”去援救,救援的叔叔阿姨們曾用赤手空拳讓生命之花重新綻放,點亮生命之光。在地震中,更加體現出了中國人民的團結、友愛、互助。不放棄,不言棄,不拋棄,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災區的同胞們,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中也不要哭泣,不要向猙獰的死神低頭!我好想好想,好想插上一雙翅膀,飛到災區,和災區小朋友共度難關。 

  眼看就到“六•一”兒童節了,真希望四川重新治理,讓小朋友們過一個快樂的“六•一”兒童節。

您正在瀏覽: 震”奮人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奮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