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站起來吧!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起來吧!中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回首昨天,我們經歷了多少風霜艱辛;駐足在今天,我們闖過了多少風風雨雨;放眼明天,我們肩上背負着復興中華的重任,我們豈能疏忽大意。

  無論從哪個話題,我總能看到四個字——“從我做起”。復興中華,也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每一個細節做起。

  你可以在煙塵滾滾的馬路邊種植樹木,讓這個二氧化碳橫行的地方有一點勃勃生機的綠色。讓樹木進行光合作用,讓空氣變得清新,讓環境變得自然。如果每個人都獻出自己的力量,獻出自己的勞動,獻出自己的汗水,那麼,聚沙成塔,積少成多,我們祖國的每一個角落都將變得美好而又自然。這是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做到的事,都有資格做到的事。

  祖國就像一個大蜂巢,有成千上萬個洞。而蜜蜂們要辛勤地勞動,才能將蜂巢建設得更完美,更舒適。而我們就如同這些蜜蜂,發揮自己的特長,去填補祖國的一些不足。所以我們現在要奠定自己的基礎,選擇自己興趣的特長,好好地學習,不要半途而廢。我們需要做的只是上課注意聽講,作業認真完成,注意品德修養,這些都不難做到吧。

  當然,只有我們的力量是不夠的。我們還要拉攏更多的人加入我們的行業——復興中華,和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的計劃——從我做起。多留意社會上的不良因素。你可以對一位亂扔紙屑的叔叔說一聲“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你可以對一位在公交車上即將把手伸進別人的包裡面的阿姨大聲的指責“你這麼做是可恥的”,你可以對一位只因在買菜的時候少收了幾毛錢而破口大罵的大嬸說“做人要有寬廣的心胸”;然後你在為他們講解他們錯在哪裡,他們應該怎麼做,並讓他們加入我們的行列當中,對他們說“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

  ………

  有些事情,需要轟轟烈烈地傳揚,可有些事情,只需要傳遞,需要心靈的傳遞。有句詩說得好,“心有靈犀一點通”,就是因為每一個中國人民的心中都有這個信念,所以每個人都心領神會。

  未來還很渺茫,我們要把握住現在。復興中華,我一直堅信着一個道理——有着遠大的理想不如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從我做起。

  相信在將來,我們的祖國會站起來,所有的困難都是浮雲,正如王安石所說的“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因為我們已經超越了一切,不怕浮雲遮住我們的視線。

  ——

  站起來吧!中國!

 六年級:唐又菡

您正在瀏覽: 站起來吧!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起來吧!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