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跌到了就爬起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跌到了就爬起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因為不久就要回老家的我,還沒有當過所謂的“好漢”,所以特來見識一下,我暗發決心,一定要堅持。清晨的居庸關被霧氣籠罩着,我們看了好久才看到不遠的城門上鑲着一塊塗紅漆字“登城處”的標識,不由得罵自己眼拙。幾乎只容得下一個人的登城口被我捷足先登了,來到山腳下,巍巍的一條長龍向高聳入雲的山上延伸,自由地翻滾,由於被霧包裹着,看上去並不高,我就自告奮勇,拉着小弟踏上了通往頂峰的第一個階梯。

  我們孩子氣血旺,先開始幾步幾乎是跳着上去的,第一個城樓吹灰之間就到了,我們開始稍作調整,繼續前進。第一個城樓到第二個城樓之間有很大的距離,開始聽到有遊客放棄了,我們走不動了,就拉着護欄爬,實在不行了,就坐在石階上休息,向下看,全是霧,看不清,沒怎麼害怕就繼續爬,好容易挺到了第二個城樓,我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小弟實在不行,就和家長們觀光去了,我因為下了決心,所以毅然選擇前進。在過了第三、四個難關后,我已經被霧高的神志不清,偶爾才會有幾個遊客上來,我在懷疑是否需要前進,幾次轉身,有幾次轉回,榮譽在吸引着我,等我到了就會被家長們刮目相看,被小弟稱為“好漢”,可心底又冒出一個不和諧的音符,“上面可能很長,會走丟的”。

  可最終還是自尊心和堅持打敗了它,我開始一步一步向上挪,有點快要掉下去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我看到了頂峰,霧漸漸退去,太陽出來了!任意地傾瀉在我身上,我感到了溫暖,我感到了力量,頓時,雙腳不在疼了,我望了望太陽,又望了望下面和頂峰,雖然地面是遙遠而有着可怕的距離,可我已經不在乎了,我拖着每邁一步就像被螞蟻咬了的腿繼續前進,突然,我的手離開了護欄,身體失去了重心,重重地向前倒去,我被絆倒了——躺在冰冷的石階上,我再也不想起來了,四肢像分了家,腦袋也在痛,我支撐着坐起來,準備下去,這時,對面的老奶奶向我做了一個good!我看到連這麼老的老人都能堅持,我又為何不能?我給自己規定,每走一百步,休息一分鐘,並在心裡數着:“一二一、一二一”又通過了幾個城樓,我衝破了霧區,向上看,頂峰就在不遠處!我尖叫着,狂奔而去,已經很久沒有呼吸到這麼新鮮的空氣了,我歡呼,我雀躍,完全不顧頭有多疼,腳有多酸,在第4514個台階后,我踏上了頂峰,霧已完全退去,四周是群山,綠的流油,連綿起伏的山巒秀出層層疊疊,濃濃淡淡的綠浪。

  我找來石頭,刻下“張卓,今日登上頂峰,是好漢!”抬起頭,山巒隨着我歡躍的心情,通向遙遠的天際。

  北京市海淀區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 張卓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跌到了就爬起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跌到了就爬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