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我讀了世界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叫保爾青年先是被退學,又面臨著失業、被捕等很多大的挫折,最後離開家鄉,成了一名著名的戰士。就在他臨終的時候,也依然為自己的祖國奉獻和犧牲着。 

  多麼偉大的青年,一個革命烈士就連在自己的臨終之時都願意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祖國就是一個集體,只要每個人都為它出一份力,國家就變得繁榮富強,再大的災難也會能被戰勝。集體的力量永遠勝於個人。如果一個人去抬一塊石頭,可能抬不起來,而幾個人來抬它,那麼它一定能被抬起。因為獨木不成林,滴水不成海。只要團結一心,沒有什麼困難是解決不了的。 

   我這次還是要來說說我地老媽是怎麼樣來幫助別人的。就在前幾天媽媽帶了一個老奶奶,她大約有70多歲,一上車,媽媽便問:“大媽,您去哪兒啊?”“我去 

   火車站。”老奶奶說。“那可能不行,今天堵車,去那邊起碼得要一個鐘頭呢!我把您送到地鐵口成嗎?”老奶奶點點頭,一路上,從老奶奶的口中,老媽才知道她是去安徽的兒子家。老奶奶有兩個兒子,一直住在大兒子家裡,可是大兒子媳婦老是嫌棄她,還動不動就開口罵她,她受夠了這委屈便決心回小兒子家住。 

  “那小兒子對您好嗎?”老媽問。“小兒子對我不錯,他們一家子都不嫌棄我。”媽媽被老奶奶的話感動了,嘆口氣說:“那您老還真不容易。”說著前面又有人要打車,老媽便想停下來問客人去哪,也能順路帶一個。可正巧這一對父子也是去地鐵站。媽媽怕老奶奶走錯地方或丟東西,便在下車時囑咐這對父子把她帶進地鐵站,別丟了東西。看着這對父子攙扶着老奶奶進了地鐵站,真像是一家人。後來才知道媽媽沒有收他們的錢,但是看着老奶奶平安地遠去,媽媽突然有種興奮快樂的心情。 

   社會需要互助,互助創造和諧。你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給予了幫助,下次當你遇到困難時,別人也會幫助你。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