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維特之煩惱》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維特之煩惱》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近日,藉著假期的閑暇,我閱讀了德國作家歌德的着作《少年維特之煩惱》。閉上眼,主人公維特的形象立刻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想着維特的故事,不禁使我思緒萬千,心中有太多的話兒想告訴這位悲情的少年。

  《少年維特的煩惱》講述的是一位才華橫溢、熱愛自然的青年維特獨自一人到青山幽谷、晨曦暮露的小山村,他盡情地沉醉於這夢幻般的自然景色中,怡然自得。這種愜意的日子沒過多久,維特在一次舞會上認識了一位年輕美貌的姑娘綠蒂,並深深地愛上了她。可誰也沒想到綠蒂竟然已經訂婚了,她的忠誠使她無法將自己的愛情獻給維特。這無疑是給熱戀中的維特一個沉重的打擊,一系列的煩惱也隨之而來,他只好告別綠蒂,不舍地離開了。

  歌德描寫了維特跌宕起伏的感情波瀾,在抒情和議論中真切、詳盡地展示了維持思想感情的變化,將他個人戀愛的不幸放置在廣泛的社會背景中,對封建的等級偏見、小市民的自私與守舊等觀念作了揭露和批評,熱情地宣揚了個性解放和感情自由。

  看完了這本書後,我很同情維特,也很理解他為何如此煩惱。但同時,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在生活中,我們無論遇到了什麼煩惱,什麼挫折,都不能像維特一樣選擇逃避,人生的道路不可能都是平地,不可能都布滿鳥語花香,我們絕不能跌一跤就說沒路好走,就放棄。生活中,我們無法迴避挫折,只能面對。重要的是在挫折中能堅持到底,永不言棄,直至擊敗挫折。

  所以我們要勇敢面對生活。維特,他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六年級:糖白白

您正在瀏覽: 《少年維特之煩惱》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維特之煩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