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宇宙之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宇宙之謎》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大型的讀書活動,目的是想讓我們全校同學們愛讀書、多讀書。

  雖然僅僅只有三天的看書時間,可是,我的收穫並不少。我看了一本叫做《宇宙之謎》的書,裡面的內容令我好奇,令我驚訝。

  通過讀這本書,我知道了“宇宙”,這個無邊無際的世界是多麼的神秘,還通過這本奇妙的“魔法書”知道了,原來,宇宙之中還有別的智慧生物。

  其中有一段令我至今難忘,飽受記憶的宇宙記錄:

  在地球以外廣大的宇宙中是否有智慧生命的問題上,科學家們分成了兩大派。一派說,既然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是個最普通的行星,那麼有智慧的生命就應當廣泛地存在和傳播於宇宙中。另一派卻說,儘管生命可能在宇宙中廣為存在和傳播,但能使單細胞有機轉變成人的進化過程所需的特定環境出現可能性是極小的,因此在地球外存在智慧生命的可能性十分渺茫。就科學的發展來看,這樣的爭論無疑是正常的、有益的,而且會推動對“地外文明”的探索。

  大家看看科學家們多麼的細心,凡事都會認真研究、討論。沒錯,俗話說的好呀,“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懂得那麼多東西,知道那麼多東西。

  我們要像科學家們那樣,充滿好奇心,富有求知慾望,不僅對歷史積澱的文化知識和日益發展的科學技術具有濃厚的興趣,而且對世界上許許多多的未解之謎都充滿了好奇心。這是人類的心理特點,也是人類社會進步的一種基本因素。從地球到宇宙,從自然到歷史,從科學到藝術,在這許許多多的領域中,無不存在着這樣或那樣的成就,幾乎都是在探索和解答種種未知事物中創造和發展的。

  我們不僅要從科學家們身上得到啟示,而且自己留心觀察,也能夠從自己的身上得到啟示。

  通過看這本書,“宇宙之謎”,已經不再神秘;通過看這一系列的書,“未解之謎”,也已經不再神秘;今天的“未解之謎”,相信也早晚會揭開謎底。

  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第二十四小學五年級三班 葉靜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宇宙之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宇宙之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