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暗劍(一)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劍(一)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了“大半輩子”,可以說是好書看了太多太多,已形成了一個小型的知識加油站了,期間,我碰到了許多幽默風趣,帶有抨擊手法、措辭嚴厲的作家,也碰到過許多篇優秀的、令人欽佩的千古絕唱的中外名篇。但在看了《暗劍》第一篇后,他彷彿在我的腦海里刷新了一個新的領域,他與我之前想的《暗劍》的模樣完全不同,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給我一種耳目一新的感官。《暗劍》這篇文章,不僅幽默風趣,還把在抗日戰場中特種兵的英雄形象描繪得淋漓盡致,我認為,我不噹噹是在看一篇小說,看的更是一種哲理、一種文學閃爍的藝術形象。在觀賞完第一篇之後,他的語言魅力就深深地吸引着我,引領着我。作者的寫法巧妙,運用了誇張寫法將特種兵從失敗到成功的經歷描繪得相當細緻,給人一種喜愛、充滿幽默的感覺,總體上讓人以為彷彿是在看一篇喜劇似的。《暗劍》中人物的形象更是沒法說地吸引了我,他們都是英雄,頑強戰鬥的抗日英雄,他們有着男人必須具有的火一般的雄心壯志,臨危不具,他們在戰場上十分沉着冷靜,敵人想方設法打敗他們,可還是敗在了他們的機智之下,他們不愧為中國軍人,他們不愧是接受過特殊訓練的特種兵。大男人在打戰的時候衝鋒陷陣,可在感情的面前,往往難以左右,會感情用事,這也是考驗軍人毅力、思想的一道最難過的高山險阻了。面對殘酷強暴的敵人,我們需要的就是一種軍人精神,忘我精神,拋棄一切兒女情長。“既來之,則安之”這算是是他們團隊的宗旨之一吧,我想,他們就是靠着這種樂觀精神,殺了一個一個的鬼子,成為天之轎子中的英雄。在《暗劍》中,我感悟最多的就是一個詞兒“敢拼才會贏!”一個軍人連拼的勇氣都沒有,還有什麼勝利可言?失敗了不要緊,失敗得光光彩彩相反我認為還是光榮的!對於鬼子的步步退縮,敵敵敗退,我認為他們的長官要負主要責任,“逞強、要面子”這是失敗的前因,那些長官,雖明知道再打下去,自己就要全軍覆沒,可他們卻認為,戰死邊疆不丟人,拋棄戰場才丟人。這句話表面意思是不錯,是對的,但是放到這來可就不同了,做為一個軍人,連拿得起放得下,臨場判斷都做不到,實在是軍魂的悲哀,這正應了中國一句古話“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反語呀!《暗劍》實在是精彩絕倫哪,我還得細細體會呢。

您正在瀏覽: 暗劍(一)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劍(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