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大自然中,有人類、動物和植物。在現在社會人們的眼中,動物是兇殘而沒有感情的。事實上,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只是人類感受不到而已。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紅豺》。這是一隻紅豺與狼崽的真情故事。

  人們常說豺狼豺狼,好像豺和狼是一對專門合夥幹壞事的臭味相投的朋友。這真是大錯特錯了。這兩種動物自古以來就是你死我活的競爭對手。狼一旦發現幼豺的蹤影,便會窮追猛攆,趕盡殺絕;豺若是發現了狼崽的蹤影,便會咬斷幼狼的膝蓋,造就了一隻永遠站立不起來的殘疾狼。而《紅豺》這末書里的紅豺火燒雲卻改變了這層關係,將豬崽撫養長大。

  在滇北高原日曲卡雪山腳下,灌木野草叢中,有個大肚佛窟。一隻母豺在洞里產下一雌一雄兩隻幼豺。而就在母豺“坐月子”的期間,一隻母狼將兩隻幼豺咬死了。但其中一隻幼狼的樣子,像極了曾經的幼豺,讓母豺起了憐憫之心,留下狼崽。

  火燒云為狼崽取名甜點心,並把甜點心含辛如苦地養大。為了甜點心,它與猛獸搏鬥,九死一生,為了心中激蕩的母愛,它放棄了精心挑選的伴侶。它猶豫過,悔恨過,仁慈過,割捨過,為了挽救甜點心,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它用生命為甜點心,撐起了最後一片安寧的天……

  這本書向我們證實了母愛的偉大,愛是不分血液的,無論是對親人,還是為他人,我們都應該做愛的傳遞者。六年級:馬榮星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