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金色的草房子,苦苦的艾葉,靜靜的大河,一望無際的蘆葦花……就是油麻地。那裡生活着一群可愛的孩子:頑皮、聰明的桑桑,禿頂的陸鶴,堅強的杜小康以及柔弱、文靜的紙月……這些都出自於曹文軒伯伯的純美小說。

  幾乎是從一開始,我就喜歡上了這本書。“油麻地的草房子冬天是溫暖的,夏天卻又是涼爽的。”作者曹文軒把桑桑的生活描繪的淋漓盡致。看到有趣的情節,我會讀給家人聽,一起笑。看到感人的情節,我也會流下一滴滴淚。

  這本書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並非是某一個人物,也不是某一件事情,而是每一個油麻地孩子的純潔心靈和正直性情。他們可以開懷的笑,同樣也可以縱情的哭,他們可以了無牽挂的瘋玩,可以什麼都不在乎,在他們心中永遠都裝滿了甜蜜美好的事物。他們就是純潔的天使,在油麻地這片寧靜的天空盡情飛翔。

  希望有這樣的一天,我自己能像油麻地的那些孩子一樣,不管將來改變什麼、發生什麼,心中的純真透明都不會變,永遠都在心裡保留着那一座最簡單而又樸實的草房子。

  我真的真的希望……

  廣東深圳羅湖區景貝小學五年級:鄭聚熒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