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主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主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平凡的,愛是偉大的,愛的最大價值就是付出。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是超凡脫俗的。

  媽媽的愛如陽光,融解了我心頭的堅冰;似細雨,刷洗了我蒙塵的心窗;像大海上的航標燈,為我指引前進的道路,媽媽是我學習上的指導者,是我生活上的引路人。媽媽主載着我前進。我們的距離雖然很遠,但思念的繩索卻把我們連成一條線,我想高呼一聲:“媽媽我想您,您聽到了嗎?”

  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變小的意思,我遲疑了。媽媽卻堅定地說:“走,我送你到書法大院去學習。”

  媽媽一手拉着我,一手打着傘,來到了書法大院。一個大水坑橫在我們面前,裡面的全是黑黢黢的髒水。好臟呀,我剛要邁腳,媽媽一把拉住了我的胳膊,溫柔地說:“寶貝兒,媽媽背你過去吧!”“不用了,我自己能過!”我急忙說。“不行啊,媽媽怕你着涼了,明天還要上學呢。”說罷,媽媽把傘遞到了我手裡,挽起褲角,蹲下身,仰起頭對我說:“快上來,孩子。媽背你過去。”我開始猶豫了,低頭看着媽媽腳上穿的那雙新鞋,“媽媽,這可是您最喜歡的那皮鞋呀!”“媽媽笑着說:“沒事兒,兒子比鞋重要!”“這……”“快呀!要遲到了。”“好—吧!”我慢吞吞地爬上了媽媽的背上。媽媽的背好溫暖啊,尤其是在這大雨傾盆的時刻。我緊緊地貼着媽媽的背,頭扎在媽媽的脖彎處,雙手高高地舉着傘。

  媽媽吃力地背起我,絲毫沒有猶豫地抬起右腳,一下踩進了髒水坑,左腳緊接着也邁了進去。媽媽就這樣深一腳淺一腳地在水坑裡走着。我趴在媽媽的背上,盡量把雨傘往媽媽那邊移,不讓媽媽淋到雨。這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穿的是雨衣,濕淋淋的雨衣已經把媽媽後背的衣服全浸透了。老天爺彷彿還在考驗我們,又颳起了風,傘隨着風左右擺動。儘管傘是打着的,可是一點用都沒有,媽媽的臉上、頭髮、前身都濕了……走過了水坑,進了屋子,媽媽的衣服全濕透了,而我卻沒有淋到,也沒有着涼。我看着眼前的媽媽,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母愛,像一把傘,在炎熱時帶給你陰涼;母愛,像一碗湯藥,在生病時帶給你健康;母愛,像一隻小船,在困難時幫助你度過難關……母愛,永遠令我感動,難以忘懷。

  六年級:黃宇

您正在瀏覽: 愛的主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主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