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付出是回報的主題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是回報的主題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捨得這個詞不難理解,可又有誰能做到。捨得其實並不複雜,可又有誰能持之以恆。我不得不為這個詞感嘆,他代表的是一種優秀的品德。

  當我看着那些優秀的學生登上領獎台,在我腦海中除了羨慕就是嫉妒。我羨慕把登上領獎台的一剎那,我希望那是我;嫉妒那接過獎狀的自豪的笑,我希望那是我的。但這些從沒成為我前進的動力,我卻是千方百計的說一些嫉妒的專有名詞。我從沒有意識到他們的付出,卻想一步登天,那是不可能的:就像宋廉,如果不是他“嘗趨百裡外從之先達執經叩問”“負篋曳屣,行深山巨谷中,窮冬烈風,大雪深數尺,足膚皸裂而不知。至舍,四支僵勁不能動,媵人[僕人]持湯沃灌,以衾[被子]擁覆,久而乃和。”他怎能做到進京面見皇上呢”所以只有付出才有回報。當我早已進入夢鄉時,檯燈下他們還在用功學習;當我把作業完成正要出門去玩時,他們卻還在做更多的課外題;當我滿足於一次小小的表揚時,他們正在為下一次的成功努力着;當我抱着較好的成績沾沾自喜時,他們卻還在不恥下問的把錯題改正。當我眼睜睜的看着人家走上領獎台,人家臉上露出自豪的微笑,這種微笑從不會退去,因為它永遠站在用功者的一邊。

  他們的付出得到了應有的回報,他們的努力得到了勝利的微笑,他們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只有付出更多的汗水,更多的時間,才能得到勝利的擁抱。

  在學校,它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一個小孩扶起另一個小孩他捨去了自己的時間但他得到了一個朋友;一個人把自己的午餐分給了另一個人,他雖然挨餓卻讓另一個人吃飽;一個人把自己的的生命無悔的給了另一個人,他雖然失去了生命,但另一個人卻得到了重生。但這樣的事實在太少了,很少有人做得到。一天為別人自己捨去一點點的東西,日積月累,你就是一個精神的富翁。

  有舍就有得,付出永遠都是回報的主題曲!

您正在瀏覽: 付出是回報的主題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是回報的主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