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辮子姐姐的主題公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辮子姐姐的主題公園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辮子姐姐的主題公園——最想要的禮物》讀後感

  上街區中心路小學四(1)班

  蘆君達

  指導老師:邵 姍

  《讀了辮子姐姐的主題公園——最想要的禮物》這本書,使我感悟到了:“禮物就像一個核桃,砸開硬殼,吃到嘴裡,香在心裡,什麼味道也只有自己知道。”

  書中的主人翁,是平凡的一家人。在平凡的生活中,家中難免出現生活的矛盾,大碗和小碟由於父母的不同對待,對家務事的處理偏見,使兩人對事情有兩種不同的態度,久而久之形成了兩種不同的脾氣和性格。大碗性格又倔又怪,從而產生了與家人的敵對情緒,只有與筷子為友。小碟處處受到父母的寵愛,養成了又怪又嬌的性格。由於矛盾的升級,最後大碗被責備為是“小災星”而被冤枉發配到外的寄宿學校去上學。我認為這反倒是壞事變好事,經過一番艱苦獨立的生活磨礪,再回到家裡過生日時,所見到的溫馨情景,使大碗深受感動。這簡單平凡的愛溫暖了全家人的心,在外地的生活與回家來的時光的對比,區別只有大碗心裡最清楚,這種禮物是無法表達的,也是無法形容的,這就是最崇高的禮物——那就是“愛”,是父母之愛,親人之愛,永遠留在自己的心中。這才是她心中最想要的禮物。

  讀了這本書,我想到了自己,我的家很溫暖,很溫馨。爺爺奶奶愛我,爸爸媽媽呵護我。我一直被照顧得很好。而我的家也沒有那麼多的瑣事和矛盾,爸爸媽媽尊敬孝順長輩;爺爺奶奶心疼關心晚輩,一家人其樂融融。我在這樣的環境里生長生活,多快樂呀!原來我已經擁有了很多,已經擁有了“最想要的禮物”,已經擁有了愛和被愛的能力,真的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辮子姐姐的主題公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辮子姐姐的主題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