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門衛的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衛的精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公雞“喔喔”叫鳴時,總會有一個勤勞的身影正默默無聞地打掃着社區花園和樓道,這個身影就是樸實的門衛劉阿姨。

  早晨,我背着書包精神飽滿、抬頭挺胸地下到院子,去往學校。天空被藍色的墨水染成藍色,上面鑲嵌着棉花似的白雲。花台上的花開得五顏六色,一滴滴晶瑩的露水,安安靜靜地睡在清香的花瓣上,吸一口氣,哇,真清新呀!“咦,怎麼著空氣中有一股灰塵味。”我不有自主地咳嗽起來。從我身後傳來一陣“沙沙”聲。什麼聲音呀?我撓撓頭,皺着眉毛,回頭一看,原來是盡責盡責的門衛劉阿姨呀!我走過去,親切地叫了一聲:“劉阿姨。”“嗯”。劉阿姨笑着答應了一聲。只見她穿着一件紅色的外套,一條灰色運動褲,扎着一個高高的馬尾辮,十分精神。記得那一次,有一個小偷來到了我們社區,劉阿姨發現了,他按兵不動,那個小偷正想翻門,可好幾次都沒成功,劉阿姨偷偷拿出手機,報了警。她拿着鐵盒,躡手躡腳地走到小偷背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鐵盒重重的打在了小偷的頭上,一下子小偷翻了翻白眼,昏倒在地。這時,警察們也來了,將小偷緝拿歸案。這一舉動引起了全社區的轟動,大家都覺得劉阿姨是個稱職的門衛。我腦子裡回憶着。“在想什麼呢?”劉阿姨用溫柔的的聲音問。“沒什麼,沒什麼。”我大聲的回答。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劉阿姨,只見她右手緊握掃把,左手抓着簸箕,右手用力擺動,把一堆垃圾聚在一起,小心翼翼地把垃圾掃進簸箕,再用火眼掃描一遍,生怕漏掉一粒灰塵。我十分疑惑,陰陽怪氣地問劉阿姨:“你為什麼要掃地,這個交給社區清潔的人員不就行了嗎?”劉阿姨笑了,笑得那麼純樸,那麼爽朗,她平易近人地回答:“身為一個門衛,不僅要保護大家的安全,也應該讓我們的居住環境保持清潔、衛生。我心裡一震,一個小小的門衛能在危急時刻臨危不亂,不顧自身安危,保護小區安全,盡心儘力為社區服務,這就是平凡中的高尚!!

  六年級:馮程茜

您正在瀏覽: 門衛的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衛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