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蠟燭這東西,現在家家戶戶幾乎都已看不到它的影子了,可我以它卻情有獨鍾,這可是有原因的。 

  一天,我在家中的桌子上看見了自己過生日時剩下的小蠟燭,便隨後拿起了一支,點烯了。多麼漂亮呀!那小小的火苗一點一點的往上竄。我看着它漸漸變短的身體,再看看它的火苗,陷入了沉思。一支小小的蠟燭,在我們看來是那麼不足道。可我不這樣認為。在拿着它時,我感覺到它那小小的火苗似乎不因自己小或者別的原因而低頭,它反而跳起了舞蹈,在跳舞的同時,用自己的身軀來散發出光明、溫暖。在它燃燒自己給我們帶來光明、溫暖。在似乎並未感覺到自己的身軀在變短,自己的生命在消耗,自己的時光正因自己為別人帶來好處而受到傷害。 

  蠟燭在開始時就選中了這條註定要被燃燒的命運,可是它並未退縮,而是笑着用自己的一生換來別人的光明,為了什麼?是希望自己為別人做出貢獻,哪怕一時,它也心甘情願了。它不求人們的稱讚,因為,它認為為別人犧牲是一種幸福,一種享受。我猜想,它的生命格言也許就是:奉獻、奉獻、奉獻……它的一生就是充滿光明、溫暖的…… 

  這時,蠟燭熄滅了,看着它的芯線慢慢倒下,我彷彿看到了一個願為別人犧牲的人倒下了,也許這就是蠟燭的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蠟燭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