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桂花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傲霜開的臘梅;有人喜歡艷麗的玫瑰;可我跟他們不同,我喜歡的是桂花樹,我喜歡它那粗壯的樹木,喜歡它默默發出的清香。

  今天中午,周老師說要帶我們去中庭院看桂花樹,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直奔門口,排好隊準備出發。等我們走到樓梯口的時候,同學們就用手指指點點,一邊點着那邊的桂花樹,一邊在說話。我呢,順着同學們用手指的方向,也看到了那棵粗壯高大的桂花樹。不一會,就到了中庭院,還沒走到,桂花樹的花就分散出沁人心脾的花,使我們陶醉。這棵桂花樹遠看如一把撐開的綠色大傘,似乎在為我們遮太陽;近看,像孩子們的樂園,讓小夥伴們在它的懷抱里盡情地玩耍。看完了這棵桂花樹的表面,我又看起了它的花。我東張西望,卻怎麼也找不到它的花。我納悶極了:如果這棵樹上沒花,那剛才一陣清香又是從哪來的呢?正當我奇怪的時候,周老師叫我們找桂花。我又忙活了起來,四處張望,我抬頭一看,綠葉被陽光照得十分耀眼,一陣風拂過一樹葉就沙沙作響,好像每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透過綠葉,我發現了桂花,我連忙摘一朵放在手心,仔細地觀賞,我發現桂花小巧玲瓏,有四片花瓣,還有幾粒花蕊。我心想這桂花米粒般大小,到底能不能發出香味呢?我把鼻子往桂花上嗅了嗅,發現很香,我的煩惱也蕩然無存了。後來,老師叫我們摸葉子。我摸了摸,發現它的葉片邊緣有一排尖尖的什麼東西,像一把鋸子。顏色是墨綠的,上面很光滑,下面很粗糙。突然,我摸到了一片沒有尖尖的東西的葉片。我又范困了,這片葉子怎麼沒有刺刺的東西呀?這時,周老師說,有刺是長大了葉子,沒有刺是剛出來不久的葉子。我這才恍然大悟。

  沒想到,這小小的桂花樹竟能發出這麼香的味道,真是太神奇了。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