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升國旗觀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國旗觀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廈門新聞學院的老師們組織我們小記者到北京參加小記者夏令營。

  我們遊覽了天壇、景山、世界公園、北海公園;採訪了知心姐姐、金龜子;參觀了清華、北大、毛主席紀念館;還到天安門廣場觀看了升國旗儀式。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在天安門廣場看升國旗。

  那天,天還是黑蒙蒙的,我們起床后就直奔天安門廣場看升國旗。來到了天安門廣場,我發現廣場早已聚集了很多人,有年輕人也有老人和小孩;有各行各業的人;有穿着各種民族服裝的少數民族,還有各種膚色的外國朋友也來觀看。

  突然,廣場四周的燈都滅了,樂隊奏響了雄壯的國歌。看!不遠處,國旗護衛隊的叔叔們組成一個方陣,從天安門城樓下威武地走出來,穿過長安街來到天安門廣場。護衛隊叔叔把國旗系好再把國旗朝空中用力一甩,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國歌的奏響冉冉升起,此時,天邊也露出了第一縷陽光。

  鮮艷的五星紅旗在空中高高飄揚,我彷彿聽見,55年前毛主席向全世界人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彷彿看見,中國奧運健兒們手捧鮮花,激動地望着國旗在奧運會館一次又一次地升起!

  那天是我第一次在天安門廣場親眼目睹升國旗的過程,我的心裡非常激動。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升國旗觀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國旗觀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