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世界名著——《魯濱孫漂流記》。它使我有了很大的啟示。

  它的內容是一個叫做魯濱孫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中遇難了,全船除了他以外都葬身大海,而魯濱孫則流落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獨自生活了整整三十八年後,終於獲救了。

  最讓我感慨的是魯濱孫那種敢於面對現狀的精神。可以說,當時魯濱孫的處境是非常糟糕的,他自己也非常清楚,但他明白后,並沒有像平常人一樣等死,而是勇於面對現狀,甚至為未來在荒島上的生活擬定一個計劃。作者想向我們傳達的就是這種信息吧!現在有許多人都在演“跳橋秀” 、“跳樓秀”,有的是真跳,有的是假跳,而他們自殺的理由都很荒唐可笑,有的是和戀人分手了,有的是和家人吵了一架。有一個學生的跳樓理由居然是沒完成作業,怕老師責罰。其實為什麼在我們遇到挫折時不想想一些比自己有着更悲慘的命運的人呢?比如霍金,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在21歲的時候就癱瘓了,但他沒有放棄,後來也成了一個很著名的物理學家呀!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在悲痛絕望的時候要對自己說:“挺過去,很快就會過去的。”千萬不要選擇死亡,難道你對這個世間真的毫無留戀了嗎?要知道,你的生命可不只是屬於你。

  我想,很少人會有像魯濱孫那樣的遭遇,但我們可以學習他那種敢於面對現狀的精神,只要活下去,就會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