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要保護生態環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保護生態環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帶我到她的外婆家吃午飯,我就稱媽媽的外婆為老太太了。

  來到老太太家,見她家收拾的乾乾淨淨,可不時會聞到一股酸酸的、臭臭的味道,那是怎麼回事呢?原來老太太家住在老城區,門前有一條小河,臭味是從那裡發出來的。聽老太太說,她小時候這條小河裡的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每天清晨,周圍的人們都聚集在這小河旁淘米、洗菜,其樂融融。

  聽老太太這麼一說,我便走到河邊,仔細地觀察了一下河水。現在的河水是黑黑的,散發著陣陣惡臭,河裡一條魚都沒有,河面上漂浮着易拉罐、塑料袋……正看着,那邊走來一位叔叔,手裡拿着一大把垃圾,來到河邊,竟然沒有絲毫猶豫就往河裡扔了進去。再看旁邊的牆上貼着“請保護環境,禁止亂倒垃圾”這十一個大字。我想:這叔叔難道是文盲?或許他沒看見?或許他看見了,只是把垃圾丟到河裡已經成為一種習慣?這可真是一種可怕的習慣啊。

  從河邊回來,我想了很久,這條河估計不久就會枯竭,那麼其他河流的命運呢?這可是我們自己美好的家園——地球,人們為何要破壞自己的家園呢?難道保護自己的家園那麼難嗎!而地球又經得起這麼多人的折騰嗎?到地球遭到徹底毀壞時,人類將怎麼辦呢?難道會真的出現那種可怕的現象——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是人類的眼淚?我不寒而慄。

  其實,每個人只要少摘一朵花,少踐踏一次草地,隨時注意不亂丟垃圾,不就是在保護環境嗎?我們作為小學生,人類的下一代更應該注意從小牢固樹立人與自然必須和諧相處,和諧發展的理念,自覺養成愛護環境和相應的道德行為規範。讓天更藍,空氣更清新!

  保護小環境,愛護大地球,是我們沒一個人的責任。讓我們行動起來,愛護生態環境,創建綠色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保護生態環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保護生態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