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非典”病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非典”病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啊!人類,我就是你們的天敵——“非典病毒”。相對於人的體積來說,我們太小太小了,但是,一滴水也可以向太平洋挑戰。這不,我們這個病毒軍隊已經讓整個世界都瀰漫在“非典”的恐怖之中。

  我們實在是太聰明了。我們不選擇冰雪覆蓋的冬天,也不選擇草木盡凋的秋天,更不選擇酷暑炙人的夏天;我們選擇萬物蘇醒的春天。我們之所以選擇春天,是因為春天是一年四季最好的季節。人們都陶醉在大自然的美好之中,怎麼會想到“邪惡”已埋伏在身邊呢?

  我們是用飛沫傳播的。

  “咳,呸!”一個中年男子在隨地吐痰,我“嗖”一聲把飛沫傳到了一個弱女子身上,這個女子不愛鍛煉,所以特別脆弱。我在她身上呆了24小時她就被送進了隔離區,又過了12小時她被確診是“非典”病人。我高興極了。

  一個又胖又壯的小夥子打了一個噴嚏,我飛快地來到了他身邊,把飛沫傳給了一個不愛乾淨的男人手上。他回到家以後不洗手就開始吃東西,我就趁此機會把病毒傳染給了他,過了48小時他到醫院去,被診為“非典”病人。

  我們潛伏在動物身上。

  一個晴朗的上午,我和幾個朋友去野外散心。在這個偏僻的地方我們發現了好幾隻果子狸,我們就在果子狸身上下了埋伏。等這些捕捉的人來了就把果子狸抓走了。我們看見他們把果子狸涮着吃就趁機把病毒進入了他們的身體里。

  聽到救護車嗚嗚作響,我們開心;看到家庭支離破碎,我們興奮;目睹“白衣天使”悄然倒下,我們歡呼?等着吧,戰鬥還會繼續。

  現在有些科學家正在研究我們的源頭到底在哪裡,我們的傳播途徑到底有哪些,對付我們的方法到底是什麼?嘿嘿,這是我們“非典”強大軍隊的秘密,決不能對你們說,自己慢慢研究吧!不過最近隨地吐痰,飯前不洗手的人少了,隨便亂倒垃圾的現象不見了,捕野生動物的人也漸漸離開老本行了,破壞地球生態、物種之鏈的情況正在改善,我們在考慮是不是得換個地方居住呢。等人類的這些陋習又回來了時,我們還來繼續報復。簡評:琦騎的《我是“非典”病毒》寫得妙趣橫生。“妙”在她突發奇想,以第一人稱“我”是SARS病毒的角度,向大家闡述了病毒是怎樣侵害人類的,為什麼會報復人類這兩方面內容,構思奇特。“趣”在言語非常富有情味,一個沉重的話題,卻用了清新活潑的言語來表現,在琦騎的筆下,病毒也似乎成了有血有肉的小精靈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非典”病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非典”病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