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盲人的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盲人的世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我看不見東西很久了,難受,可以把眼罩摘下來嗎?”每一次,我看見盲人,我耳際、腦海中都會聽到和想起這一句話。而一次親身體驗使我深深理解並樂於幫助盲人以及身體有殘缺的人。

  撥動時間的機器,讓思緒指引時間倒流到去年三月。

  孟春三月,草長鶯飛,綠肥紅瘦,柳絮飄飛,正是觀景佳時。西湖堤上也多了我和媽媽兩個觀景人,真是風景這邊獨好。但是,一個盲人的導盲杖打到了我,隨之也把我的好心情也給打破了。我十分生氣,感覺大煞風景,眼睛直瞪着那個盲人。盲人叔叔一直說“對不起”,可我並不想理會,站在一旁的媽媽附和說著:“沒關係、沒關係,你又不是故意的……”媽媽說著就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

  前方綠草茵茵,柳拂漣漪,荷花婷婷直立,是西湖風景最勝的九曲橋,看着盲人遠去的背影在橋上漸行漸遠,我心裡卻湧上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媽媽回過頭對我語重心長的說:“你難道不會體諒一下盲人看不見是多麼痛苦的嗎?日日夜夜他們眼前都是一片黑暗,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他們都看不見,眼前西湖美景都無法去欣賞,讓他們了解這個世界的只有一個小小的收音機,他們只靠着聲音和導盲杖來為自己指示方向,那個盲人只不過不小心把導盲杖弄到了你,你何必這樣呢?”可那時,我內心就象湖邊的柳絮,風吹不止,心亂不已,媽媽的話哪聽得下。

  媽媽好像知道我沒心聽,把我帶回家拿出一個眼罩矇著我的眼睛說:“讓你體驗一下看不見的滋味,如果你拿下眼罩就後果自負!”

  戴着眼罩,眼前一片漆黑,見不到一絲光明,好像真的進入盲人的世界。時間短,沒關係,當作睡覺。可過了很久,媽媽好像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我也想真正體驗一下當盲人的滋味,便起身走動一下,誰知……

  “哎喲!”一聲,我摔倒在地。原來,是爸爸最喜愛的飛機模型把我絆倒了,是因為看不見東西的緣故。哎呀!不好。我起身,把模型拿起,模型有一半好像散了。我急急忙忙把剩下的零件摸索着:一個個、一件件地拾起來,準備還原它本來的“面目”。

  拼裝計劃正在進行着,因為看過爸爸裝過,我很輕易的就把大的部分給弄好了,小的零件對於矇著眼睛,什麼都看不見的我而言真的不知如何是好。這時,耳邊又響起電視的聲音,可是我“只聽其聲,不見其物”,這讓我十分掃興。“哎喲!”,“好疼!”,“咣當……”這些聲音是我看不見東西而讓自己摔倒、把東西弄掉的聲音。這時,我想媽媽發出了“求救信號”:“媽媽,我看不見東西,難受,可以把眼罩摘下來嗎?”“好吧!”

  眯閉的眼慢慢睜開,久違的光從眼中進入,好舒服。“媽,我知錯了,我下次看見盲人,一定上前幫助他們“不只是盲人,還有。”

  “還有老弱病殘嘛,我知道了。”

  “不錯。”

  那一次,我嘗到了看不見的滋味,讓我體驗到盲人的痛苦。下次你如果看見一個短髮的女孩在幫助盲人或老人的,那個人有可能是我哦!

您正在瀏覽: 走進盲人的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盲人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