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富饒的古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富饒的古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古田縣,是閩東的一座山城,她依山傍水的自然條件,使她四季瓜果飄香,魚蝦滿倉。她是馳名中外的“食用菌之都”。潔白的銀耳花,像雲朵鋪滿了我們山清水秀的家園。穿着長裙的竹蓀姑娘,像個美麗的公主。還有香菇。雞腿菇。鮑魚菇。紅菇……它們形態各異,口味不同,從我的家鄉走到世界各地的餐桌上。

  在城東的翠屏湖是一個美麗的人工湖,它哺育了新中國第一個國家級重點工程——古田溪水電廠。所以我們家鄉又有“水電之鄉”的美稱。

  我的家鄉一年四季水果不斷,有水蜜桃、油柰、臍橙、柿子、西瓜……多得數都數不過來,樣樣都是果中精品,可吸引人了。

  我經常在古田街上看到穿的花花綠綠的“外國人”那是華僑回來品嘗家鄉的水果和小吃。對了,我們家鄉也是閩東第一僑鄉和福建重點僑鄉。聽大人說海外的古田鄉親人口有三十多萬,幾乎和我們本地人口一樣多。別看我年紀小,我已經通過海外親戚交了好幾個外國朋友呢。

  我的家鄉還是着名的“文化之鄉”,小小的山城裡到處沖滿了祥和的文化體育氣氛。體育館場上每天都有許多業餘愛好者在表演閩劇,或者唱歌跳舞。我最喜歡的是每年中秋節的猜燈謎,和端午節的賽龍舟了。我的同學在課餘都參加各種體育比賽。五年前志成哥哥在全運會上又奪得了蹦床金牌,為家鄉人民增光。曾經獲得奧運會射擊亞軍的黃世平叔叔也是我們古田人。

  美麗富饒的家鄉養育了多少勤勞勇敢的父老鄉親和精英人才。啊!我愛家鄉古田,我也要努力學習為家鄉增光。

  六年級:張亦舒

您正在瀏覽: 美麗富饒的古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富饒的古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