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類起源神話的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起源神話的魅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人類起源”的神話故事有很多。比如:“女媧造人”、“在伊甸園裡”……它們都是對人類進化的錯誤解釋。但是,對於這種錯誤的解釋,有的人們還是堅信不移,為什麼呢?因為它們有着超凡的魅力。 

  “人類起源”神話故事所有的魅力,就是因為神話本身就富有豐富的想象,能讓讀者幻想,脫離現實,來到了一個虛幻的境界,容易讓人浮想連篇。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子,都對這種文章“情有獨鍾”吧。神話故事富有純真色彩,把無的寫有了。讓人除了現實以外,還可以進入另外一個虛幻的世界。就像《女媧造人》中,寫到女媧是一個神通廣大的神,而且還能捏土造人。就“神”這一點來說,就已經犯了一個大錯。世界上真的有神仙?沒有。但是文章中卻有,並且神通廣大,把沒有的寫有了,這樣的想象,很大膽地寫出了。再說“捏土造人”吧。行嗎?不可能,不信你試試看,根本是無稽之談。但作者又寫下了,而且人們還很喜歡,因為它並不真實,人們越來越喜歡喜歡的情節了。因為這裡面有足夠的空間讓大家去自由發揮想象,不像西安市只能讓人接受而沒有奇迹發生,而神話卻有,不然為什麼叫做“‘神’話”呢。 

  這就是神話故事的魅力所在。是否你也越來越喜歡“神話”故事了呢?

您正在瀏覽: 人類起源神話的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起源神話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