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林神話】章-hi!山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林神話】章-hi!山賊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武林神話】章-hi!山賊 標籤:武林外傳作文 武林高手作文 亂世武林作文 神話作文



  

  華山論劍、大俠過招、仗劍行義、風流瀟洒,千千萬萬本武俠小說點燃了千萬萬個人,但是誰能說征戰沙場、縱馬馳騁、身披鎧甲、威風凜凜的戰爭的魅力不如武俠呢?  ——雜誌《知音江湖》七月上旬刊 

  人是懦弱的、現實的,相比那種萬人廝殺、驚心動魄、死亡率高的嗜血戰爭,瀟洒仙俠其實也就是安全係數高一些才讓人推崇。所謂的圓一個武俠夢,怎麼沒人願意去圓當年那個將軍夢呢?  ——安畢蘇 

  狼煙四起,烽火燃天。 

  蘭蒂斯這個泱泱大國四分五裂、崩潰離析,內憂外患應接不暇。是月,天帝臨早朝遇刺。軍機處首席大臣、內閣總理事曼寧格於皇宮組織小規模叛亂,發動政變,將皇室一脈斬殺殆盡。蘭蒂斯皇朝六百年遂止。平等王冰箱起兵勤王。摩哈迪域聯合加碼、出雲兩國對蘭蒂斯邊境進行侵略。 

  武林大亂,浩劫將至。大量三流門派被屠戮一空,二流名門亦有不少慘遭毒手,眾多武林高手被暗殺。武林上流宗門驚動,已進行調查。江湖謠言乃是頂尖高手向問天聯合平等王,要肅清武林,打出“借俠士之力衛國”旗號。此言一出人人自危。  --------------------------------------------------------------- 

  安畢蘇大軍后營。 

  陣型大亂,一路紛殺。 

  一人執劍長驅直入,劍光連閃,十步一殺。 

  

  現在,由筆者引領着大家把鏡頭移近,焦距放大,讓我們細細觀察。 

  此人臉上殘留着兩行清淚,面色陰沉、表情猙獰,右手仗劍,左手懷抱着一名剛滿月的嬰孩。 

  雪城拓烈的侍衛! 

  剛才那個高傲的、說要保着雪城拓烈突圍的侍衛似乎臨陣脫逃,要逃跑了? 

  侍衛揮舞着手中長劍,連斬三人…… 

  

  雪城拓烈神色悵然,將懷中幼嬰交與侍衛,恭敬道:“先生武藝高強,本領過人,我雪城拓烈不過無名之輩,當年若不是先生在四海遊歷,拓烈救了先生老父性命,如何得先生為我效力這許多年?為將,當報國家,先生不必再勸,雪城拓烈亦知此去絕無還生,家中就這孩兒一根獨苗,但望先生看在多年情分,帶着他逃生,若是到了安全境地,先生可把他送與普通人家,平平靜靜好歹是過了一生,謝過先生了!” 

  侍衛懷抱嬰孩,看着一臉毅然、風采不亞當年的老將翻身上馬,高呼口號出城,多年來第一次流下了眼淚。 

  …… 

  

  侍衛從南門出了城,戀戀回頭看了一眼,看到的是寧死不屈、不肯被士兵掩護撤離要保家衛國的群眾,看到的是騎士們雄赳赳氣昂昂出城應戰。再次堅定了自己的心神,望着安畢蘇軍隊的紮下的營地。此時安畢蘇領軍攻城,營內不過寥寥千人,防守正是薄弱之時——嗜血的劍,悄然出鞘。 

  侍衛一揮劍,又帶起一片血光,腳下陡然發力,從哨崗直接衝進了密集的軍隊里! 

  “撲哧——撲哧——撲哧” 

  劍刃入體聲不絕,侍衛把斂實穩重的強大氣勢全部釋放出來,氣勁四散開來,周圍十步的士卒紊亂了心神,被就勢斬殺。 

  橫劍狂奔,恰如一頭髮情的公牛,竟然硬生生一人撞開了千人的陣型,懷中嬰孩毫髮無傷,手中銳芒揮舞如風,“呲啦啦”掠過熟名士兵的身體,士兵猶自不覺,依舊追趕,跑出幾步后腹部撕裂開一個大口子,腸子一股腦流了出來—— 

  強橫如斯! 

  到了,到了,就快殺出去了! 

  營地欄門出現在視野之中,侍衛臉上青筋狂跳,怒眼圓睜,口中吐出一口濁氣,暴喝一聲,驚得膽小的士兵肝膽俱裂,右腳猛然發力一跺、霎時間殺氣縱橫! 

  “轟!” 

  勁力吞吐,竟然直接震死周圍的將卒,藉著衝力猛然暴走,速度翻倍提升,向前狂沖,連劍也不揮,憑藉完全外放的鬥氣生生切割着敵人的身體,鮮血揮灑,煙塵滾滾,空中頓時揚起殘肢斷臂、身體碎塊。 

  兩秒!兩秒暴進百米,斬殺百人! 

  存活下來的士兵看得心驚膽戰,不敢再追,愣愣地看着來將斬殺百人,揚長而去。 

  夏亞舔了舔嘴角的血,神色冷峻,向南方疾馳,收斂鬥氣,剛才的狂野霸氣消失不見,整個人又顯得沉穩如山。 

  拿當天土鱉驚天地泣鬼神的一腳和他的這腳才知道什麼叫做渺小,兩者根本不是一個檔次。 

  土鱉把地板跺得龜裂看起來聲勢浩蕩,但是夏亞暴力的一腳踩下去幾乎沒有留下分毫腳印,氣勁全部打在了敵軍身上,把釋放的力凝實集中、不浪費一分一毫,這才是高手的境界、高手的做法,土鱉?洒洒水啦。  --------------------------------------------------------------- 

  幾章都沒有講到土鱉,那現在就讓我們給主角幾個鏡頭。 

  隨修和土鱉扛着大包小包的走在小路上,心中煩悶不勝。 

  讓我們把時間調回三天前,雪城拓烈陣亡的那一天,當然鏡頭不是給他的,給隨修。 

  隨修顯示了其口才之強橫,憑藉著三寸不爛之舌硬生生說服了田老爹,讓一向疼愛兒女的田家家主對女兒出門面對未知危險、進行遊歷的事情欣然應允——先是以過度悶煩打開了話題,接着扯了一些世界的美好、旅遊有益身心,然後切入正題,大義凜然地說“女兒長大了,該承擔起責任,出去見見世面了!”最後又給老爹灌迷魂湯和孟婆湯組合套餐,甜甜地保證“自己的安全不用擔心,老爹這麼疼自己,自己也該懂點兒事、出去經歷風浪,回家來繼承家業、回報父母的白髮、父母的恩情。”幾句好話這麼一砸下去,老爹火氣全消,大讚女兒長大了。 

  然後隨修就收拾好行李,準備與主角土鱉同行,出去干起偉大的神棍事業,騙盡八方錢財——啊不是,是渡盡天下有緣人,讓迷茫的人民皈依。 

  隨修的行李不多,真的不多——除了一些女孩子的胭脂、生活的日常用品、大大小小的零食、多多少少的首飾、五花八門的雜誌、拍攝風景的相機、精挑細選的紙筆(說是將來要是碰到武林中的偶像讓他簽名)、當神棍的必備道具、一大麻袋鈔票(那時的錢儘是元寶銅幣,其重量可想而知)……就是兩人身上的佩劍和趁手的武器了,這些零零碎碎的東西加起來約有半噸左右重,至於運輸問題……自然是土鱉扛着…… 

  兩人一路走啊走離開了北郊的別墅,準備回滑鐵盧(他們不知道近幾日的變動,而田家家主也是閑雲野鶴不問世事之輩,賺夠了錢就在山林里養老)。 

  在選擇道路的問題上,隨修再一次展現了她的說客潛力、遊說天賦。 

  土鱉本來是要走大路的,因為大路比較平坦,小路過於崎嶇;而隨修由於看多了武俠小說,加上悶在家裡的時間太長,想走小路——武俠小說里很多情節是這樣的:主角走在荒蕪人煙的小路上,異變突生!幾個山賊出現,大叫着該職業的經典口號,像主角撲了過來,主角這時卻雲淡風輕、從容無比,淺淺一笑,揮手之間打敗了山賊——這還不是隨修最最期望嚮往的,最讓她垂涎的是……一般這種情節過後,主角都會從作惡多端的山賊身上搜出大把大把的鈔票,然後以好人好事代表的形象發放給那些可憐的窮人——當然,她隨修可不會,這些錢財多半是獨吞。 

  所以,看見了崎嶇小路的隨修兩眼放光,跟土鱉大談特談,什麼“碰到山賊,打敗他會顯得很英勇哦!”、“打敗壞蛋,成為英雄!”更多的還有“山賊身上有大把鈔票!”、“要是運氣好,搜到山賊藏金處,大喊一身芝麻開門咱倆就發了!”、“那都是白花花的錢吖!”……諸如此類等等,但是——土鱉無動於衷——隨修突然醒悟過來,對這個餓死鬼投胎、沒有金錢概念、沒有榮譽感的木頭講這個是不通的,得換種方法。 

  “打敗山賊,有包子吃!肉包子!” 

  聽得此言,土鱉頓時兩眼冒光,一個勁兒的點頭,那神情擺明是“大哥,小弟以後就跟你混了!”,然後懷着對包子的渴望,與隨修走上了這條不歸路…… 

  …… 

  兩人一路走呀走,從晌午走到黃昏,小路都快走完了,仍舊沒有碰到預想之中的肉包子和山賊,一腔熱情消了大半…… 

  土鱉無限美好地看着比晚餐還要迷人的夕陽,扭頭向隨修問道:“老大,‘包子’咋還沒出現捏?” 

  隨修有氣無力地回答:“繼續走,肯定會出現的,至少小說里是這麼寫的……” 

  兩人堅持着走下去…… 

  晚餐似的美麗霞光悄悄褪去,夜幕快要降臨,土鱉肚子餓極了,隨修失望極了…… 

  …… 

  突然,眼前一陣勁風掠過,白光連閃,十米開外處出現了一個人!一個拿着武器的人! 

  隨修和土鱉感動得幾乎要跪下來親吻大地、瞻仰蒼天、山呼冥王萬歲、擁抱美麗的Venus——當然,他們沒有這麼做——開玩笑,還有正事要乾的! 

  土鱉和隨修瞅得人影,眼睛一下子就紅了,同時猛地掣出腰間佩劍,哇哇大叫,向那人殺將過去,勇猛無比、勢不可擋。 

  

  

  “哇呀呀,我的鈔票!” 

  “嗷嗚!肉包子!”

您正在瀏覽: 【武林神話】章-hi!山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林神話】章-hi!山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