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欣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欣賞自然,是因為它充滿了生機,像一首小詩,像一篇篇五彩的童話。看,它是多麼的美麗,多麼富有生機!其中的無限神奇就看你會不會欣賞了…… 

  在茫茫自然中,我最為欣賞的就是秋菊了!我欣賞它的美麗,欣賞它的質樸,欣賞像它一樣的人們。 

  瑟瑟秋風,給大地抹上了一層淡淡的金色。就在這百花凋零的秋季,秋菊們卻傲然怒放。 

  一場秋雨拉開了帷幕,秋菊們緩緩盛開了…… 

  這些秋菊千姿百態,絢麗多姿。有的碩大無比,有的小巧玲瓏;有的層層疊疊,有的團團簇簇;有的潔白如玉,有的紅中襯黃。置身於這秋菊叢中,我不禁想起了兩句古詩: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我尤其欣賞一株銀裝素裹的白菊。這株菊花的花冠細長而彎曲,白嫩細膩的花瓣,上短下長。上部花瓣如同無數小手伸出,白嫩光滑;下部花瓣層層疊疊,像蛟龍的爪子一樣剛勁有力。嫩黃的花蕊像玉盤中盛着的燦爛明珠。白菊的葉片細小,鵝黃的底兒泛着清淡的色調是那樣自然和諧葉面脈絡清晰,有條不紊,葉邊的小齒塗著一絲的紅暈。菊莖挺直別緻,有古松蒼勁挺拔的感覺。整株花體像倒映在綠水中的滿月,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貼進一聞,頓時一股清香夾帶着泥土的芳香撲鼻而來…… 

  可外表美麗並不代表內心的純潔。而秋菊卻是這樣一個兩全的花兒。它不僅外表美麗,而且內心堅強不屈。這才是我欣賞秋菊的真正原因! 

  秋菊雖不如臘梅耐寒傲霜,卻不像臘梅那樣孤高自傲;秋菊雖不如牡丹雍榮華麗,卻不像牡丹那樣需人精心照料;秋菊雖不如玫瑰絢麗多姿,卻不像玫瑰那樣含刺逼人。春天,百花盛開,爭芳鬥豔,而秋菊的花枝和根默默地積蓄養料,孕育着生機。它在等待秋霜,等待重陽菊花盛。為秋天的怒放打好基礎。秋天百花凋零,而秋菊卻獨自怒放。 

  如果有一天,你打開窗,一種淡雅的芬芳撲面而來,請不要驚訝,那是秋菊們給你的最好的回報…… 

  秋菊雖然獨自開放,卻平易近人,它雖然華麗典雅,卻有着一種樸素的美,它能與霜打風吹做不屈不饒的鬥爭,這不正是秋菊的可貴之處嗎? 

  其實,“秋菊”就在我們的身邊。那一位位為大家服務的人民,就是一朵朵最美的“秋菊”。她們的生命更有意義,她們的存在是為了多數人更好的生活。如清掃大街的阿姨們,她們的存在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的美麗,潔凈。她們的身份雖然卑微,但她們的重要性也不亞於任何人!她們質樸,純真,又真正索取過什麼呢?只是默默地奉獻罷了。 

  還有那些為祖國培養棟樑的教師們,她們為祖國教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犧牲了自己的青春,卻為社會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又曾索取過什麼呢? 

  她們就是秋菊,面對困難,毫不屈服,毅然面對,堅強不屈! 

  我欣賞秋菊!欣賞它的一切一切,更欣賞像它一樣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欣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