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語文,伴我走過快樂與淚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伴我走過快樂與淚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孩童時,語文是我的兩行淚水和表妹的天真的聆聽。 

  少年期,語文是我朗朗的誦讀和情竇初開的感懷。 

  長大后,語文是古詩詞的典美和老師的嗟怨與無奈。 

  小學的童年是在河邊,青草地,果樹園度過的。那時家裡養了好多紅眼睛的白兔,每天放學,我都是要先挎了那惡大的籃子,形隻影單地去尋那些兔娃兒們的綠色食品。有時去河邊擼那散着異香的刺槐葉,最讓我恐懼的是藏在葉子背面那種蜇人不眨眼的小型毛毛蟲。也有時去果園挖那會開小白花的薺菜等野味,常常是到暮色四合還沒有完成一籃的家庭作業。最怕的是那流浪的山貓扯着嗓子“歌”出一聲讓我頭髮豎指的凄厲。一路上,我思念着放在抽屜里的《365夜》《“小傘兵”和“小刺蝟”》,回到家時,除一籃青菜還拖了兩行帶着黃土的淚水。 

  吃完晚飯寫了作業后,我還是會在昏黃的燈光下讀那些百看不厭的故事。有時間便會繪聲繪色地講給我的“學生”——小表妹聽。她將我奉若神明,彷彿那些故事都是我編出來的。孩童的狡黠讓我想到一個詭計:向對故事百般痴情的表妹提出,只要她天天陪我去尋兔食,就講故事給她聽。讓我忽悠住的她天天跟個尾巴似地隨着我四野遊逛。她小小掌心裡握寶貝般地執了一張寫好五個故事題目的字條,我一邊挖野菜一邊按她點唱的“菜譜”來“上菜”。 

  少年期,我是班上的背誦名將,一到讓人興奮的背誦課,便見一個梳羊角辮的女孩趴在了桌子上,書是放在膝蓋上的,我有時雙目微閉,有時驀然睜開,也有時半睜半合。閉目時,我在想像所背文段的描繪情景,如果攝影師能鑽進我的腦袋來,絕對能拍出令人叫絕的影視劇。背完后從桌上抬起頭來,在教室背了手轉圈的老師便會送我一個會意的淺笑,而別的同學還在口中念念有詞,腦袋無規則亂晃。檢查背誦時,我朗朗的聲音是同學們最羨慕的天籟。 

  不意中,寫作竟成了我的“死穴”,特別是情境命題,“偏題”“離題”成了老師的切膚之恨。她說我的思維總習慣於逆向,若不是看在語言優美的份兒上,就只給五分。但我屢教不改,下次作文仍是鮮紅的十五分,每次發試卷,語文老師看着我那讓作文牽累了的分數,都會無奈地搖着腦袋。 

  語文伴着我,走過多彩的求學歲月。因為有了她,我的歡樂中溢滿着美麗,淚水中滲透着深刻。

您正在瀏覽: 語文,伴我走過快樂與淚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伴我走過快樂與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