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讀語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語文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一顆對生活的熾熱是的心,怎會有“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的熱烈和浪漫?沒有對祖國山河的熱愛,怎麼會有“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怎不憶江南”的詩情和嚮往?沒有對生活的熱愛,怎麼會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醉和洒脫? 

  熱愛山川,熱愛生活,更有熱愛我們人類自己,更顯出語文的博大。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友人因詩句而跨越時空,彼此拉近距離;“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寂寞因詩句而得以慰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友情因詩句而更加醇厚。 

  熱愛生活的人,用語文抒寫自己的心靈軌跡,不但感動了自己,也滋養了一代又一代知道生活的人。讓語文的營養在我們心靈中顯現神奇吧?

您正在瀏覽: 品讀語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