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日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日全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次日全食 

健康路小學 六年級二班 魏澤雅 

指導老師 鄧玉萍

  日全食就是某一行星遮住了太陽,兩個行星在公轉時太陽被遮擋慢慢變成牙狀、變黑、又變回原形。完全遮住太陽時叫食甚,那時白天變成晚上,天空一片漆黑,動物也驚恐萬狀。 

今天早上,媽媽告訴我晚上會有百年難遇的日全食,我便盼着早點到晚上。到了中午的時候,下了一場傾盆大雨。我想,完了,完了,日全食看不成了。 

果然,晚上吃飯時,西邊的天空烏雲密布,厚厚的雲恰巧堵在太陽的地方,只有一點點的空隙。我心裡默默祈禱,等會雲千萬要散開啊!讓我親眼看看這百年不遇的奇妙景象,可是天空上黑黑的雲告訴我,天空不會晴。 

果然,老天還是陰沉着臉,成心不讓我們看,唉... ... 

  吃完飯,媽媽提議說:“既然看不到,那我們就出去感受一下吧。”於是我和爸爸都表示贊同。剛出院子,天就漸漸黑了下來。街上的商店都開了燈,月食進入了食甚。大約持續了兩分鐘左右,天空就又回到了開始時的黃昏狀態。 

多麼奇妙的日全食呀!我雖然沒有親眼目睹日食的美妙景象,但是能感受到它,我還是倍感日食的神奇!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日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