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立雪書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立雪書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據說,書院創始人游嘉瑞爺爺幼時因家境貧寒,上不起私塾,用來偷聽私塾時使用。游嘉瑞爺爺在如此貧困的情況下還千方百計地求學,更何況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努力學習呢?

  參觀完綜合大廳,我們隨着解說員,來到了“筍香齋”,專門展示游嘉瑞爺爺及其他一些名家的書畫作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5米巨幅行草《苦筍頌》,《苦筍頌》是游嘉瑞爺爺寫的一篇散文,及百米長卷書大“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基本法》寫於香港回歸之前,花了三個多月才寫成,我不由得暗暗佩服起游嘉瑞爺爺孜孜不倦的精神,也看到了他曾經在書法上取得的巨大成就。《苦筍頌》對面,掛着十幾幅書畫合璧,精美的圖畫配上游嘉瑞爺爺剛勁有力的字,其價值自然不言而喻了。

  走出“筍香齋”,又來到了“千石印室”,“千石印室”里展示了數百件“壽山石微雕”作品,大有地球儀大小,小的卻只有小孩的巴掌大小,在這樣普普通通的壽山石上刻字,其難度可想而知,從中,也可以看出遊嘉瑞爺爺在藝術上的巨大成就。就說說游嘉瑞爺爺的代表作《江山如畫》吧!《江山如畫》是用一塊西瓜大小的壽山石所刻,這塊壽山石之所以叫做《江山如畫》,是因為壽山石的紋理酷似中國版圖。上面刻着《岳陽樓記》等古代名篇。字卻很小,要用放大鏡才看得清楚。

  接着,我和媽媽又參觀了尺一樓,士硯齋,東巫草堂,立雪堂及永陽館等幾個展廳,有的展示了數百本古籍善本,有的展示了永泰的水土風情,有的收藏了成千上萬的硯台,每一方,都有一定的哲理。這些,都一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增長了不少見識。

  參觀完立雪書院,我不盡體會到游嘉瑞爺爺在書法上的成就,領略到中國書畫的風采,擴展了視野,更認識到自己知識的淺薄,只有不斷地用書充實自己,

您正在瀏覽: 參觀立雪書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立雪書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