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東山書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東山書院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向我們揮手告別,萬紫千紅的春天向我們走來,今天我和媽媽迎着和煦的春風來到美麗的東山書院。 

  跨入大門,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條石板拼成的小路。路旁有一條青青的小河,河岸有一大片紫藤,,枝條浸在清徹的水裡,真像一個個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梳洗長長的髮辮。水面泛起微微的波紋,原來是一條小魚悄悄地把頭探出水面,調皮的吹了一個小泡泡又潛入水底。 

  我們走上通向書院正門的石板橋,路兩旁那高大而挺拔的松樹像歡迎我的到來。書院前坪景色讓我眼前一亮,小草從土裡鑽出來,綠油油的,像剛染過似的;草地中央是青翠欲滴的鳳尾竹,像久別重逢的兄弟姐妹擁抱在一起。 

  進入書院大門,映入眼前的是兩棵漂亮的白玉蘭樹,那盛開的花朵,就如夜空中同時點亮的一盞盞蓮花燈,又像少女潔白的舞裙。我被這一自然奇觀吸引住了,向前走是毛澤東的銅像,銅像高大魁梧,令人肅然起敬。我不由得想起《恰同學少年》中,少年毛澤東那朝氣蓬勃的形象,耳中響起“山川在我腳下,大地在我懷中”的吶喊。我恭恭敬敬的朝主席行了一個隊禮,毛主席嘴角露着笑意,似乎在鼓勵我。經過東齋,來到毛澤東讀書的教室,裡面擺着幾行古老的座位,有一個位子上寫着:毛澤東坐過的座位。我在上面特意坐了一下,心想:我如果也能像毛澤東爺爺一樣能夠造福百姓就好了。 

  我愛東山學校,這裡不僅是一個風景美麗的地方,也是一代偉人的母校。 

  評語:悠閑漫步在書院中,細細描繪眼前之景,想象豐富,比喻奇特,書院的美麗躍然紙上,文中洋溢着自然美,也浸漬着濃郁的歷史文化韻味,美不勝收,令人心馳神往。 

  指導老師 

  鄒葵花 

  湘鄉市東方紅小學178班 

  劉昌鎬 寫於2008年3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東山書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東山書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