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之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之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或許只要一談到雪你就會想到那冷清的場面,但是只要親臨其境就會感到雪其實很有趣,北方的雪可能並不是這樣的,但是最起碼南方的雪是這樣的。 

 雖說我出生在12月,並且是大雪節氣的那一天,但是除了聽我爸說我出生時下過一場大雪以外,雪在我的記憶里幾乎是沒有絲毫印記。 

  但是那已是前天我的記憶里的事了,因為這兩天我已經感受到了那冰清玉潔的又帶絲溫暖的雪花了。今天一大早我就穿好靴子,那是一雙如雪般潔白的靴子。一切準備就緒后,我撐着把傘下樓去踏雪了。踩在雪上滑滑的,也許雪很沉,把樹枝都壓得直拜年,不過一旦在我的手心中就變得如棉花般輕盈,讓人忽然有了想吃的慾望。在別人的汽車上捧一點雪,堆在地上打算做個雪猴子。聽我爸說堆雪人地基一定要打牢,否則會散架的,這又讓我引伸到了學習。堆到差不多有1米3這麼多高的時候我停止打地基。隨手拿了一根結實點的木棒,又拿了幾片掉了的葉子與花瓣。然後精雕玉啄的工作開始了,我在臉頰左右各挖了2個坑,這樣就突出了小猴子那微微凸起的嘴,接着再拿好剛才準備的花瓣,挖點兒雪再把花瓣嵌進去。這樣猴子的嘴就大功完成了,找這樣的方法把小猴子的雙眼也按好。最後接點雪作小猴的雙臂與尾巴。尾巴並不好堆,一堆長就斷掉,沒辦法只好找點散雪慢慢撒上去。一次,兩次,三次..... 

  終於完成了,我扔開了傘,圍着這小猴子盡情地跳,跑。我本來就屬於這美麗的雪天,只是這一天讓我等太久了。誰說雪是清高的代表,在我的心目中雪是趣味溫暖的代表。 

  上樓后,我猛然發現我的手是熱的,哦,原來雪也有溫暖他人的作用啊! 我忽然想起了薛之謙 那首 認真的雪。 

  雪下得那麼深下得那麼認真.....

您正在瀏覽: 雪之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