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果變色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果變色秘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 ,我的老媽子買了幾斤嫩紅嫩紅的Apple回來,我最愛吃了吶!皮削好了,但是,老媽子居然叫我下去樓下買幾包鹽回來,呼!【嘛噠枯】……Apple,要等我哦!TAT…… 

  回歸……啊呀, 我的Apple咋成深褐色了吶?奇怪?於素,我上網查了查資料,卻讓我懂得了 不少學問…… 

  『 

  發生色變反應住喲是這些植物體內存在着酚類化合物。植物細胞中的酚類物質在酚酶作用下與空氣中的氧化合會產生大量的醌類物質,這種物質能夠使植物細胞迅速變成褐色,所有水果削皮后最好要立即吃掉,而且不僅是Apple,pearl,就如potato也會有這種情況發生。這種變色雖然影響了食物的外觀,使外層得營養成分有所降低,擔任然是能夠吃得。如果削皮後放置時間很長,那麼蘋果外層的營養物質分解較多,果膠物質在酶的作用下進一步分解為果膠酸和甲醇,就會使果肉鬆散、濕潤、變色、變味,甚至腐爛變質。要想不使它變色就得把去皮的蘋果立馬浸在冷開水、糖水或淡鹽水種使之與空氣隔絕,就能防止植物細胞中酚類物質的氧化,但是不宜浸泡過久。 

  』 

  今日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下次走開了,水果可千萬要浸水喲!吃的學問真多,看來以後的慢慢研究啦!

您正在瀏覽: 水果變色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果變色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