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豬八戒當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當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豬八戒可忙了。(讀者:“==豬八戒不是封了個凈壇使者嗎?整天念經,他有什麼忙的呀?”)(作者:“豬八戒是做了個凈壇使者,只不過他覺得整天念經太沒意思了,想換個工作。)他呀,到處托關係,最後他被允許到一個縣做縣太爺。 

  今天是豬八戒上任的第一天,豬八戒沒有像往常一樣睡到很晚,而是天剛剛亮便早早地起床了。 

  有道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他早早來到衙門,他在府上等了足足一天,也沒人來報案。豬八戒可真“火”了,他派人去打探消息,原來老百姓都覺得豬八戒長得太丑了,簡直就像個豬。(讀者:“豬八戒就是豬,他投錯了豬胎。”)(作者:“哦sorry”)聽到這消息,豬八戒急壞了,他思考了整整一晚上,最後決定為民犧牲,很早就去做整容手術。 

  做完手術,豬八戒在路上一邊一走,一邊哼着小曲。 

  來到衙門,豬八戒剛要進去,兩個門衛卻攔住了他。 

  "你是誰呀!敢攔我的去路?" 

  門衛指着上面的匾說:“這可是衙門,告狀也要敲鼓!” 

  豬八戒非常憤怒,說:“你們是不是不想幹了啊!” 

  “你是老幾?你說不讓我們干,我們就不幹了。告訴你,只有豬老爺說了才算!” 

  豬八戒嚷到:“我就是你們的豬老爺!”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大概沒見過我們老爺吧!他可是豬臉,到別處去騙吧!跟爺爺斗你還不是我的對手。” 

  豬八戒急了,慌忙之中他抖出了自己的證件,兩個門衛一看傻了。“你...不...豬老爺,你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豬八戒不慌不忙地說:“哦,我去做了整容手術 。” 

  於是門衛準備行李走,豬八戒說:“你們幹什麼去呀?” 

  門衛說:“你不是叫我們不幹了嗎?” 

  豬八戒說:“念你們不知就饒了你們,下不為例,以後對人要客氣!”

  第二天,老百姓押着兩個人說:“青天大老爺,其中一個是小偷,一個是見義勇為的人望大老爺把真兇給抓起來。” 

  豬八戒連連答應。他說:“來人把兩位犯人帶上來。” 

  “你們聽着,先給我比賽跑步!”(讀者:豬八戒想幹嘛?)(作者:誰跑的快誰就不是小偷,見義勇為的人捉到了小偷,說明見義勇為的人比小偷跑的快,這樣不就知道誰是小偷了嗎?)可結果是兩人同時到達。豬八戒可傻眼了。 

  這是豬八戒斷的第一件案子,他可不想讓老百姓們失望。他於是去找孫悟空,想叫他用火眼金睛看出來,到底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可孫悟空偏偏不在,去打妖怪了。豬八戒只好回來,他想啊想啊,想了整整一個晚上,終於想到一條妙計。 

  第二天。 

  豬八戒拿出兩隻筷子說:“我給這兩隻筷子施了魔法,你們每人拿一隻,等會兒交給我,誰的筷子短,誰就不是小偷!” 

  過了一會兩個人把筷子交了上來,果然一長一短。豬八戒說:“來人哪,把筷子短的人給我拿下!” 

  老百姓不解說:“你不是說誰的筷子短,誰就不是小偷嗎?怎麼現在抓筷子短的了?” 

  豬八戒說:“其實我對這兩隻筷子根本沒被施魔法,小偷心虛,他會想盡辦法把他的筷子折短。所以才會有一隻長一隻短的緣故。” 

  老百姓紛紛鼓掌。 

  第一個案子給豬八戒成功告破,豬八戒感到真是快樂極了。你看,他的縣太爺越干越有勁了!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當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當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