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酒店部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酒店部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酒店部長的話,會對部下的管理重中之重,

  第一,改變下屬的心理問題,只有員工態度好才會讓客人滿意。那麼首先呢,就要讓他們服我這個上司。下屬的心理:由於職位不同,下屬對上級往往有一種畏懼心理,非常在意上級對自己的態度

  溝通不是職位的交流,而是心與心之間的交流,在這個意義上,你和下屬是平等的

  降低自己的姿態,真誠謙虛,不要以先知者和必勝者的心理自居,不要老是一副嚴厲的面孔,用一種朋友間溝通的平等心態去和下屬溝通

  面對面的交流是主要的也是最真實的了解途徑

  正式場合的交流能夠了解的更多的是下屬的工作情況多採用非正式的溝通渠道:閑聊、聯歡會、內部活動等

  不要隨便發號施令,用教訓和命令的口氣說出的話,會給人以缺乏尊重的感覺;

  相對於命令,下屬更願意接受推薦或者建議。命令的口氣會讓下屬心中產生逆反心理;要避免說出類似的話。每天我都會讓他們以微笑服務客人,都要留給顧客印象深的笑臉。

  第二,是對於員工的需求:

  1、需要上司的誇獎和鼓勵。

  2、需要在工作中有機會做擅長的事。

  3、需要讓別人聽取自己的意見。

  4、怎樣做好本職工作。

  5、需要在工作中學習、成長和取長補短。

  6、需要讓上司認識自己並重用。

  7、需要把工作作好所必須的器具和設備。

  第三,怎樣滿足員工需求。一、我會時常慰問他們,讓他們明確自己的工作職責和目標。二、建立意見反饋機制。三、保證在工作中所用的設備和辦公用平齊全。四、隔段時間開一個優秀員工分享經驗的小會,讓大家都有機會學習。

  第三,獎罰分明。

  1、獎勵多動腦筋而不是獎勵一味苦幹的員工。

  2、獎勵在表現方面和工作方面比較突出的給予獎勵,則成績比較稍差的給予鼓勵。

  3、獎勵有質量的工作,而不是匆忙草率的工作

  4、獎勵團結合作而不是互相對抗。

  5、服務態度差顧客表示不滿的、較懶惰的將扣除些許薪水。

  6、獎勵后產生驕傲或滿足者進行批評,或懲罰。

  7、對酒樓造成嚴重損失,輕者剋扣工資,重者當即開除並賠償部分損失。

  第四,如何做好員工保護。

  1、身體安全保護。

  2、心理健康保護。

  3、生活條件保護。

  4、工作目標保護。

  其實還有很多想法沒說,但大致就是這樣了,以上就是我對當酒店部長的想法了!

  湖南郴州桂陽縣士傑12班六年級:5278906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酒店部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酒店部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