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貪小便宜的風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小便宜的風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好友李穎還有姐姐一起去了逛街。這天,剛好是XX百貨在舉行創業兩周年贈送禮品大型活動日。一聽到贈送禮品,我們心中不由自主地產生了貪念,便跑去圍觀。

  首先,只見XX百貨的經理踏上舞台,拿出了一盒牙膏。他先說出了這牙膏在他們市場的價格,然後,他就把這盒牙膏扔下來,送給離舞台最近的觀眾朋友。後來他又問大家對他們商場是否忠心,大家當然都說忠心。可口說無憑呀!於是,他又說誰先準備好兩塊錢,這盒牙膏就送給誰。不少的觀眾都拿出了兩塊錢。最後讓一個老太太搶到了。只見經理拿着她給的兩塊錢,問她后不後悔,老太太搖了搖頭。經理見后便拿着那兩塊錢和那隻牙膏對大家說:“可見這位老太太對我們XX百貨是忠心的。”然後又對那位老太太說:“老奶奶,這盒牙膏送給你,這兩塊錢我也退還給你。我不會收現場觀眾一分錢的。如果我收了你的錢,下班后老闆就會炒一道世界上最美味的菜給我吃——炒魷魚。你們說為了這幾塊錢得值嗎?”

  後來經理又贈送了幾樣東西,最後都把錢還給了大家。我實在是動心了,便全力爭取領到禮品。說來我也挺有運氣的,真的給我搶到了一台照相機。我拿着姐姐給的20元給了那位經理。他接過錢后,問了我同樣的問題,我也給予他滿意的回答,他也同樣把20塊還了給我們。這樣,我們就放心多了,可貪心的念頭也越來越大。因為我們想三個人只有一台相機這可怎麼分呀!於是我們便繼續爭贈品。

  最後,經理又拿出一大袋東西,裡面有生活用品和一台照相機。他說誰先拿出40塊錢這袋東西就給誰。觀眾們猶豫了一會兒,但不少人都拿出了錢,姐姐也不例外。因為他們都認為只要回答出令經理滿意的答案,經理就會把錢退回給他們。這次,許多人都搶到了,姐姐也成為了當中的一個幸運者。可過了很久,一直到活動結束時經理都沒有退錢。這會兒,大家才知道上當了。可現在才知道有什麼用呢?這不都是貪小便宜惹出來的禍嗎?即使如此,可姐姐還是不甘心。不過,我們並沒有那麼衝動立刻找他們退貨,而是先鑒定照相機真假。當聽到鑒定的人說:“這台照相機雖然是真的,可只值1塊八塊,用來照相只會浪費膠捲。聽了這些話后,我們便去找經理退貨。令人氣憤的是,我們費盡口舌說了大半天,他也不肯退貨。可我們並沒有放棄,到了最後,他們實在拿我們沒辦法,終於退貨了。

  可見堅持就是勝利呀!但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天上不會掉下餡餅,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您正在瀏覽: 貪小便宜的風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小便宜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