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閱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閱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小書迷,只要捧起書,我就可以忘了吃飯、忘了睡覺。從小,我就與書有一種不解之緣。 

記得媽媽說過:在我滿一周歲那天,爸爸媽媽把一大堆東西如汽車、手槍、球、筆和幾本書放在我的面前讓我挑選,我一下子就拿起一本色彩鮮艷的圖書,把它抱在懷裡緊緊不放……。也許這是一種緣分吧,從小到大,我對閱讀都有一份特別濃厚的感情和興趣。 

在我還是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開始親子閱讀,媽媽拿着一本本色彩鮮艷、生動有趣的故事書,用她那抑揚頓挫的聲音為我念兒歌、念故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的聲音猶如一架播種機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撒下愛讀書的種子,讓我從小就享受到閱讀帶來的樂趣。 

到了小學一年級,我已經認識一點生字了。開始,媽媽為我挑選一些帶拼音的書來閱讀,隨着識字能力的提高,漸漸過渡到讀不帶拼音的書籍,讀書的內容也越來越豐富。從《格林童話》到《寓言故事》;從《上下五千年》到中國的四大名著;從《愛的教育》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從《十萬個為什麼》到《百科全書》……這一本本書都讓我流連忘返。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開闊了視野,啟迪了智慧和懂得了許多做人道理。我的閱讀能力不斷提高,寫起作文也洋洋洒洒、言之有物了。我深深地體會到閱讀的好處,閱讀的興趣更高了!如今,我已經做到“讓閱讀成為習慣”。 

從一個小不點到一個十二歲的小男孩,書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它伴隨着我成長!見證着我進步!至今,如果你問我最大的興趣是什麼?我仍然響亮地回答:“閱讀是我最愛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我愛閱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閱讀 暫無評論